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為擴大服務民雄和新港地區鄉親,今天(16日)在民雄鄉舉行「雙福基督教醫院」動土典禮,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醫療大樓,總樓地板面積6859.53平方公尺,急性病床45床、特殊病床30床及手術台3台,預計114年底完工。
 
動土開工儀式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王美惠、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代表高堂恩董事、嘉義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張復民、院長姚維仁等人出席。
 
嘉基院長姚維仁指出,嘉義縣幅員廣大,不少民眾就醫路途遙遠,因此在人口最多的民雄鄉設立雙福基督教醫院,提供門診、住院醫療照護,設立血液透析中心、復健治療中心,投入20億元擴增醫療與長照服務。
 
未來規劃讓病情穩定的民眾在雙福醫院回診,需進一步檢查的民眾,則至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
 
縣長翁章梁表示,雙福醫院將提供75床位,今年行政院也核定設立朴子醫院東石院區、太保市「嘉義寶島醫院」,3家醫院設立後,山海區域共增加急性一般床94床、洗腎病床20床,輕症病患可就近獲得治療,避免排擠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翁縣長說,目前阿里山區次醫療區還有575床可供設立,縣府同步在民雄鄉北勢子營區開發醫療專用區,已有機構詢問中,期望各醫療院所在115年陸續完工,讓山海醫療資源平均分配。
 
縣府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雙福基督教醫院設立後,可增強嘉義縣醫療資源與人力,透過可近性醫療照護,減少民眾就醫時舟車勞頓,也讓醫療資源更均衡分布,照護每一位縣民的健康。

分享

首波冷氣團報到|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請鄉親做好禦寒準備!

超大黑尾虎頭蜂巢|20個籃球大小,攻山、鋸樹、誘捕,人蜂塵戰2天1夜,臺東捕蜂專家謝智行團隊大勝而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