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都發局盤點全市,提出重建需求社區超過10處,為加速輔導老舊社區自力更新,加碼祭出成立更新會的社區,可向市府申請第一桶金作先期整合,補助金額最高150萬元。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市府自110年起,加速都更審議,每年都有2件都更案核定,建設公司主導的都更重建案,凡整合成功依都更條例報核市府,全市已核定都更重建8案共1556戶,合計民間開發規模已超過百億元。針對超過百戶以上、不易整合的社區,高雄市政府設有工作站提供諮詢,透過588專案,陪伴社區發起人蒐集籌備更新會意願書下,已有4個社區成立都市更新會。
 
市府宣布,將再加碼,成立更新會的社區,可向市府申請第一桶金,補助金額最高150萬元,主要是考量社區人數眾多,老中青不同年齡層對於開發的意見分歧,第一桶金可以協助社區進行先期整合,讓後續的事業計畫推動更順利。
 
「高雄市政府補助都市更新會辦理重建事業先期規劃作業要點」,已於11月16日公告函頒,有意願申請補助的更新會,可至都發局網站下載,專人服務可洽都更科07-3313019諮詢。
 

分享

南投高中運動會 王副縣長勉勵勇敢築夢擁抱全世界

南投縣榮獲「112年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活躍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