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圖:古道專業嚮導雪巴

魔戒|現蹤錐麓古道

聽說魔戒遺落在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古道專業嚮導雪巴說,其實是一個圓圈圈模樣的樹根,崁在一塊岩石上,馬上被聯想:就像是電影中的魔戒現蹤了,太魯閣國家公園有許多珍稀的奇岩怪石、奇特景象,正等待大家去探索、發掘。

《魔戒》

新聞辭典:魔戒

魔戒》(英語:The Lord of the Rings)是一部由英國牛津大學教授、語言學家J·R·R·托爾金創作的史詩奇幻文學作品。這個故事原是托爾金早年創作的兒童幻想小說《哈比人歷險記》(英語:The Hobbit)(1937年)之續篇,但隨著故事的發展逐漸變得恢弘龐大。此作品絕大部分完成於1937至1949年,約與二戰期間相符,因此有人相信此作在某些方面亦受到該場戰爭的影響(作者則澄清:並未受到任何時事影響)。《魔戒》一書為暢銷書籍,不同版本已售出超過一億五千萬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走錐麓古道跟古道嚮導走

走古道跟古道嚮導雪巴走,帶妳看不同的古道美,看不同的部落美。一直在推廣的:走古道跟古道嚮導不是登山嚮導,古道很多歷史人文內涵在內,跟古道嚮導走,帶你看到更多的美好!大禮大同古道、文山綠水古道、錐麓古道、清朝北路蘇花古道石硿子、天狗岩歷史遺跡行旅、瓦拉米古道、浸水營古道……

聯繫|花蓮雪巴導遊領隊:taroko@gmail.com

分享

杏壇傳承|四維高中董事長 黃淑怡 女士|月光TeaTalk

五天四夜|留下追蹤記號,讓救援者知道她就在附近,女登山客攀登喀西帕南山迷途失聯,尋尋覓覓終尋獲,平安脫險!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