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深耕綠能研發,培養年輕發明家」,大葉大學「校發長」黃俊杰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終身成就獎」。


黃俊杰深耕功能性薄膜,研發綠能技術,不但擁有19件專利,20件國際發明獎,而且13年教書生涯指導55位碩士,12位博士完成論文,培養多名年輕發明家,研發和教學豐富成果,獲「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給的「2023國際傑出發明家終身成就獎」。


黃俊杰說,就讀大葉電機系,啟發對實驗和研究興趣,大葉師長以工匠精神引領學生實作,讓他奠定堅實基礎,確認目標後走上學術之路。


擔任老師後將師徒制精神傳遞下去,他帶領實驗室學生將所學用在實用性發明,不只期盼學生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更希望為台灣培養更多年輕發明家,帶動產業進步。


黃俊杰研究領域以功能性薄膜和材料開發為主,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精神,多年來致力於薄膜與奈米材料在半導體、光電和民生用途應用。


黃俊杰已發表80篇期刊,147篇研討會論文,19件專利,20件獲獎,從2010年迄今已執行國科會16件計畫,24件產學合作計畫。

分享

柳淑芳7度參選數次脫衣被稱高雄傳奇人物不再參選

男多次到公園遛鳥尋刺激 警啟動捕鳥行動逮獲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