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臺中市議員施志昌有鑑於納骨塔需求量高,去年爭取一千六百萬元為大甲、沙鹿兩處增加納骨櫃後,使用率已達八成一,施志昌十二日邀集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至大甲納骨塔會勘,再爭取八百萬新增二千一百零六個納骨櫃以及一百六十個骨骸存放櫃,預計四月動工,八月完工,十月啟用。

施志昌表示,大甲鐵砧山南麓的納骨塔,依山面海,被視為至佳的風水位,因此不僅是大甲,苗栗通霄、苑里、臺中清水、大雅等處,都會選擇大甲納骨塔作為先人骨灰存放處,需求一直居高不下。

去年向生管處爭取了一千六百萬元,於大甲、沙鹿兩處納骨塔新增了共四千櫃位,去年都已完工啟用,因納骨塔位需求量高,目前整體使用率也達到八成一,許多鄉親也反映希望可以新增納骨櫃,十二日會勘希冀生管處能夠再擴增櫃位,以滿足地方需求。

生管處表示,為了回應施志昌議員的期待與鄉親的需求,今年再編列八百萬預算,於大甲納骨塔新增二千一百零六個納骨櫃以及一百六十個骨骸存放櫃,現已上網招標,最快可於四月動工,工期四個月,預計八月完工,十月可以啟用。

分享

興大「川流台灣文學駐校作家」開幕 楊双子帶領學子一同穿越台灣歷史

加強職場實務所需口語專業能力 致用高中引進Qpapa線上英文真人口說一對一教學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