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臺東警逮2名車手聲押禁見獲准
逮捕|現場
逮捕|現場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近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家中獨居長者遭詐欺集團假交友詐騙,詐欺集團是以LINE方式主動聯繫搭訕獨居的劉姓婦人,並以噓寒問暖之攻勢,使老婦深陷歹徒虛情假意之套路,詐欺集團見老婦深信不疑後,再以需資金周轉、購買物品,甚至親友遭綁架需支付贖金為理由,陸續向老婦索取高達新臺幣500多萬元款項,並派遣車手前往老婦家中面交取款,經老婦親屬探望時,從與老婦的閒聊中才發現異狀,即向警方報案,詎料詐欺集團不肯就罷,仍不斷聯繫老婦,並於11月20、21日晚間再度派遣2名車手前往老婦家中取款。

臺東警分局員警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擬定緝捕計畫並派遣優勢警力埋伏在交款現場,待時機成熟時一舉將2名詐騙集團車手查緝到案,成功阻止婦人再遭詐騙,而2名車手經移送地檢署後也遭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臺東警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在人手一機且網路發達的時代,各種詐騙手法推層出新,對獨居的年長者更需要多一份的關心,你我多一些的問候及陪伴,阻絕詐欺集團趁機而入,也是有效防詐的方法之一。民眾若接獲可疑來電或臉書、LINE等不明好友邀請,務必謹慎求證,並可多加利用165、110專線查證。

分享

《東台灣旅遊篇》您想到玉里鎮「茶顏觀射」嗎?即日起受理報名!

雲林斗六就業中心邀書法家林周生開講 期勉靜心緩解求職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