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宜蘭縣報導

「田心歡喜家園」公益音樂會|期盼社會大眾一起來貢獻愛心
「田心歡喜家園」公益音樂會|希望能讓田心歡喜老化家園盡早順利完工

愛在蘭智「磚瓦之愛」2023公益慈善音樂會邀您一同籌建「田心歡喜家園」,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羅東鎮所公所等單位攜手做公益,11/25日一起在羅東展演廳舉辦公益音樂會,邀請「林仲傑薩克斯風」、「蘭雨合唱團」、「噶瑪蘭獨奏家室內樂團」、「冬山管樂團」,現場音樂饗宴,讓人陶醉又暖心。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許多貴賓蒞臨現場:陳琬惠委員、社會處副處長周欣怡、羅東鎮鎮長吳秋齡、台灣大寬頻聯禾數位有線電視總經理周鴻均、中華民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台北福齡扶輪社、羅東東區扶輪社、宜蘭縣幸福人生聯誼會、財團法人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及社會大眾等連袂出席這次盛會。除了演出以外,在現場更有貝爾威旭商品展出義賣,當日部分利潤做公益回饋蘭智基金會作為「田心歡喜老化家園」磚瓦捐款。

愛在蘭智。磚瓦之愛|2023公益慈善音樂會揭幕
愛在蘭智。磚瓦之愛|2023公益慈善音樂會揭幕

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主要在宜蘭縣服務照顧心智障礙者,一直致力追求對智能障礙者更好的照顧方法及環境;蘭智的服務對象從個位數增加至現在服務達170位以上,最初成立以照顧障礙重度與極重度的教養及照顧為主的蘭陽智能發展學苑,直至提供更多元智能障礙者服務的蘭坊餐廳、蘭智烘培坊、玩美布工坊、職訓、就業等服務,提升中重度者身體機能延緩老化,減輕社會負擔。有感於心智障礙者年紀增長其父母親年邁友或者手足也無法給予照顧,多年的籌劃於宜蘭縣三星鄉大坑落腳並且在112年2月18日動土開工,打造東台灣第一個專屬中高齡心智障礙朋友的服務機構,目前經費尚不足2,400萬元,缺乏中央空調、鋁門窗、中央廚房、監控系統等設備之經費,期望全台各地的善心人士能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歡喜兒有一個更舒適、整潔及安全的住宿空間與環境。

打造東台灣第一個專屬中高齡心智障礙朋友的服務機構
目前經費尚不足2,400萬元,缺乏中央空調、鋁門窗、中央廚房、監控系統等設備之經費。
期望全台各地的善心人士能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表示,感謝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李董事長帶領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及努力長期服務身障朋友,今天非常榮幸參與有意義的活動。蘭智基金會有感策劃田心歡喜老化家園;很努力地可以讓接受服務的中高齡身障朋友都能夠感到暖心有一個愛的家,感受愛的力量。也期盼社會大眾一起來貢獻愛心,促成能讓田心歡喜老化家園盡早順利完工。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李懋芳,感謝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以及現場各表演單位無酬攜手做公益參與這次公益慈善音樂會,更感謝一路上有許多贊助單位、民眾,幫助蘭智基金會募集籌建經費讓我們備感社會的溫暖,每個人將來都會有老年照護需求,這群孩子們也不例外,希望有了社會各界的幫忙,相信他們能夠得到妥善的照護;期盼各界能能拋磚引玉,讓東台灣第一個專屬中高齡心智障礙朋友的服務機構,能夠早日落成完工。

「田心歡喜家園」的建設費用還差約2.4千萬以上的資金,能期盼募集不限金額之贊助,讓善心充滿社會當中。相關訊息可參考蘭智基金會網頁https://lan-chui.org.tw/blog/


 

分享

一路長紅|112年全國語文競賽,花蓮代表隊囊括21項特優!

「髮藝妝豔、技能超群!」112年時尚美髮彩妝造型設計實務班(新住民專班)結訓成果豐碩 社區公益義剪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