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星巴克首間經Greener store認證門市,以山海綿延綠色永續為名,沙鹿北勢門市今(28)日盛大開幕,為台灣市場25週年揭開全新扉頁。沙鹿北勢門市停車格配備充電樁,節省紙張使用導入數位看板,不僅如此,跟隨全球星巴克2025 年將開展 1 萬間經Greener Store認證門市的目標,繼上海及日本東京等地之後。
 
星巴克表示,全新Greener Store店型認證,旨在透過門市設計或是建築等內外軟硬體設施實踐永續循環,門市必須每年通過星巴克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SCS Global Services共同制定,包括促進節能、節水、減廢、再生能源、責任採購、健康環境、夥伴參與等25項標準之稽查與認證,從而達到有效減少門市碳排放、水資源浪費和垃圾量的目標,星巴克已有超過 3500家經 Greener Store認證門市,亞太區域則是上海及日本市場目前已開出Greener Store,而沙鹿北勢為第一間台灣市場取得認證的門市,12月時全台會有3家門市。Greener Store門市,於生活中加深實踐環保意識,設置水循環系統作為澆灌使用,達到水資源再利用,亦使用數位看板減少紙張浪費,也設置咖啡渣專區供顧客索取,落實再利用的綠色永續循環精神。
 
星巴克說明,沙鹿北勢門市導入電動汽車配備充電樁,門市外共有四格停車場配置 60kW 單樁雙槍,各款CCS1、CCS2及CHAdeMo充電介面的電動車都能使用,單槍(一車)充電每小時可充電50度約250公里,雙槍(兩車同時)充電每小時約可充電25度電約130公里 (視各車款充電規格與電耗而異)。同時,響應環保減少紙張使用,並導入數位看板,依照素材品項及數量不同,數位看板可輪播影片,提供顧客視覺上更加豐富的畫面。
 
星巴克指出,沙鹿北勢門市獨棟一層樓提供超過107席座位,坐落於路上,位於山海線交會處,門市設計以山形、海浪的曲線弧形屋頂造型,描繪出如海線湧起的美麗波瀾,也呼應當地層疊起伏的山巒意象。門市也推出「沙鹿北勢隨行卡」及「沙鹿北勢馬克杯」,構圖取自門市獨立建物造型,隨行卡部分運用山峰或浪峰的線條設計襯底,搭配代表山的綠色及海的藍色漸層融合,帶出環境保護與永續共生的意涵;馬克杯部分則以現代插畫線稿的設計呈現門市山形、海浪的曲線弧形屋頂造型,加上內杯施以象徵自然生態與品牌色系的淺綠色釉,雅致經典,十分值得收藏。
 
不僅如此,本次也推出與在地連結的飲品「黑糖抹茶葛粉那堤」,以門市特殊的建築外觀作為開發概念,結合具有秋意的黑糖那堤搭配限定的黑糖葛粉增添咀嚼口感,最後以抹茶牛奶泡沫的視覺效果呈現當地層疊起伏的山巒意象,調製出屬於沙鹿北勢的限定風味。沙鹿北勢門市更推出車道型門市風格商品,包括選用自然的綠色系,搭配採用4D Printing工藝,帶來微凸起立體效果感線條花紙的「STANLEY條紋16OZ不鏽鋼杯」及以簡約線條設計象徵方向及咖啡隨行的「DT女神條紋提袋」,滿版的迷你汽機車圖案加上Drive-Thru門市標誌為設計的「DT拼接綠隨行杯袋」,首推「Bearista熊杯架爆米花收納組」,超萌Bearista熊頭造型收納盒,可分別搭配車掛或背帶配件使用,方便出遊、野餐攜帶擺放個人杯,杯架可拆能擴增收納空間,多場景實用更環保,組合內含酸奶洋蔥與咖啡焦糖爆米花隨手包。
 
星巴克提醒,沙鹿北勢門市為車道型(Drive-Thru)門市,無論顧客想要稍作停留享用咖啡美食,或是開車途中順遊此地,也可以經由車道不需下車便可點餐,享受快速將咖啡帶著走的便利服務。另門市也提供行動預點服務,可提前透過APP預定餐點且能指定當日取餐時間,顧客可享有從容方便的外帶體驗。
星巴克在地市場首間經Greener store認證門市,沙鹿北勢門市
沙鹿北勢門市也導入數位看板,依照素材品項及數量不同,數位看板可輪播影片
本次也推出「黑糖抹茶葛粉那堤」飲品,屬於沙鹿北勢的限定風味

首推「Bearista熊杯架爆米花收納組」

分享

2023山谷燈光節試燈 30日點亮全台海拔最高的聖誕樹

雲林縣淨零綠生活向下扎根 積極培力校園淨零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