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海葵颱風沖毀鳳林花蓮溪便道|現場

花蓮縣鳳林西瓜產農聯合向議會議長張峻陳情,位於箭瑛大橋上游二公里處的花蓮溪便道,在這次的海葵颱風遭大水沖毀,當地西瓜農希望張峻議長能爭取復建。會勘後僅剩涵管費用尚無著落,經張峻議長與林建平鎮長協調,林鎮長同意將涵管經費一併納入便道重建計畫,消息傳來,瓜農無不表達謝忱。

會勘
現場
討論
傾聽
傾聽民意

此一便道,一直以來都是鳳林瓜農要前往瓜田的必經要道,瓜農們行經這條便道早已成為習慣,而且可以節省許多時間,是瓜農從事農務非常倚賴的涵管便道,只有颱風來襲才會無法通行,一年到頭瓜農們由此經過均相安無事。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11/29日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分署、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鳳林鎮公所和當地10多位瓜農,在張峻服務團隊的陪同下,一起前往現場會勘。

出席人員有張峻議長服務處主任張宸瑋、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分署張副工程司、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農工科王技士、鳳林鎮公所林姓技士及當地西瓜農民。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該便道是當地瓜農最為依賴的通行捷徑,也讓瓜農們能在農忙時節省許多不必要的繞道時間,經張峻與林建平鎮長溝通協調,鳳林鎮公所允諾,為了瓜農,涵管也將一併列入花蓮溪便道的重建工程,並儘早開工。非常感謝林鎮長,苦民所苦,大力支持瓜農的通行訴求。

縣府農業處農工科表示,目前鳳林鎮公所已同意進行該便道修路工程,惟在行水區的涵管埋設經費,並未涵蓋在修建便道的工程預算內。

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分署張副工程司表示,針對這次海葵颱風導致該處便道遭沖毀,本分局已同意鳳林鎮公所施工,施工期限為一年,期盼便道早日完工。

曾姓瓜農表示,由於海葵颱風襲台,我們賴以為生的便道慘遭沖毀,現在所有瓜農都必須繞道抵達自己的瓜田,足足多了5公里的路程,西瓜的農忙期即將開始,期盼便道能早日動工。

吳姓瓜農表示,他們希望此次的便道涵管可以增加為18根,這樣一來,便道橋面可以更寬闊,通行也會更加安全,但這筆經費必須支出40萬上下,感謝張峻議長和林建平鎮長,合力促成便道重建,以及兩位長期對鳳林瓜農的照顧和關心。


 

分享

《喋血街頭》電影花蓮版|男子遭毆險遭強押,花警即刻追緝救援,逮捕5嫌法辦!

咱是媽祖的孩子|出獄後拜謁媽祖的那一刻他哭了,角頭大哥林育霆洗新革面,向白沙屯媽祖祈願萬人聯名燉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