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7)日以線上公開抽籤「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由政風處和勞工處長吳蘭梅見證。


王縣長說,今年暑期工讀1219人報名,符合資格1196人,今天抽出153名正取名額和候補人選,希望青年學子們利用2個月工讀期間在公部門學習相關知識,有助於早日適應未來職場環境,穩定就業。


王縣長說,﹁防疫優先﹂,疫情時期一定要落實防疫工作,確實做好勤洗手、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加強自我健康監測、避免參加不必要聚會,大家共體時艱一起防疫。


王縣長指出,今年縣府有10個用人單位提供153個暑期工讀名額,工讀時間從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萬4000元,希望珍惜工作體驗,透過做中學機會學習人際相處、團體合作,培養良好工作態度,儲備職場競爭力。


王縣長表示,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AI教育向下扎根計畫,今年有100個名額鼓勵大學相關科系或具專業證照學生回來指導縣內國小學童學習英語,探索人工智慧,協助青年學生學以致用,不過因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停課至6月14日措施恐會延期,之後可能採線上方式服務或調整工作內容,務必符合防疫措施,避免群聚。


王縣長說,有7家廠商提供144個暑期工讀職缺,可上勞工處粉絲專頁、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縣府網頁首頁等,也可運用縣府8就業服務台專線服務或撥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洽詢。


勞工處表示,公平起見,今日抽籤作業在縣府政風人員監督下錄影錄音,透過勞工處臉書直播方式即時提供民眾觀看,抽籤過程公正、公開、透明。錄取名單在勞工處網站公告,請自行上網查詢,不另寄通知,有疑問請洽勞工處04-7532410陳小姐或逕洽各用人單位。

分享

苗栗移工染疫 南投兵分七路查察防疫

知名國師楊登嵙教授說明“芒種”節氣開運養生及禁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