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鄉長何禮臺改善道路並打造優質的兒童遊憩空間

好大ㄧ隻蝴蝶|新城鄉新秀村同心林公園兒童遊樂設施啟用典禮

花蓮縣新城鄉公所於112年12月3日辦理新秀村悟州同心林公園兒童遊樂設施啟用典禮,位於新城鄉新秀村悟州同心林公園特色遊戲場是由新城鄉公所爭取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112度噪音補助-居民健康維護設備」經費,並規劃以5歲至12歲孩童為目標,設計長17.5公尺寬8公尺,結合多種遊憩及運動功能,如蝴蝶造型形成頂遮陽的螺旋溜滑梯組、訓練伸展肢體,強化肌肉力量的斜坡塑木攀爬板,訓練孩童身體平衡及重心的爬網及高低踩樁、高中低單槓,並融入自然採用小細碎圓石等自然材質作為遊戲區鋪面,給予孩童觸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律動感、平衡覺、溫度覺、語言覺、思想覺、自我覺及生命覺的十二感官覺,提供孩童伸展和跳躍的空間滿足親子對遊戲場。

鄉長何禮臺改善道路並打造優質的兒童遊憩空間

同心林公園旁的道路為花9線,為新城鄉連結花蓮市及秀林鄉的重要道路之一,道路改善地段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北埔油庫及空軍佳山基地之重要聯外道路,因此長年有大型車輛行經,已造成路底不堪負荷下陷,路面現況龜裂破損,嚴重影響鄉親行車環境,因此於112年2月規劃設計,並提送計畫書至中油公司,獲得中油公司補助本計劃經費新台幣1770萬元整,於8月1日開工,並於8月18日完成第一階段,由佳林村真武堂前轉彎處至民有街,第二階段佳民橋至佳林村真武堂前轉彎處並於10月16日完成,全長約1187公尺寬10公尺。

啟用儀式
冠蓋雲集

啟用典禮上新城鄉長何禮臺帶領課室主管共同剪綵,另有新城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張美華、代表林志盛、新秀村長王秋香、北埔村長黃淑貞、邱光明議員服務處主任林振川、鄭寶秀議員服務處主任徐豫中、樹林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志明、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詹平喜、社區環保志工隊及社區鄉親數百名共同見證。

鄉長何禮臺親自主持的啟用典禮,並再次視察周邊道路工程,以確保鄉親用路安全,更讓新城鄉的家長及孩童有舒適安全的運動遊憩空間,何禮臺表示,新秀村樹林腳社區的同心林公園位於須美基溪畔,是村莊重要的運動及休息空間,因此爭取經費規劃兒童的運動及遊憩器材,讓家長及孩童可以共同參與更多元的運動方式,達到促進健康及增進親子情感的效果,也特別感謝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及台灣中油公司對新城鄉親的重視,共同打造幸福宜居的曼波新城。

分享

網友變好友|忠孝國小國際學伴相見歡,用傳統文化與世界做朋友!

花蓮松成號|12/12日至12/15日,總店、花東各分店發放愛心平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