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番路鄉農會為協助獨居老人,在嚴冬中獲得更多關懷與照顧,今天(4日)舉辦「寒冬送暖活動」,捐贈華山基金會扶助的番路鄉獨展老人「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80包柿霜雞湯、毛毯及提貨券,將溫暖送達鄉內各角落。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站長楊光鈺、華山基金會番路愛心天使站站長胡晉瑄、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常務監事張明欽及總幹事趙幸芳率農會幹部與長輩代表出席捐贈活動,由楊站長回贈趙總幹事感謝狀,場面溫馨。
 
番路鄉總幹事趙幸芳表示,番路鄉這些年面臨人口老化和年輕人外流雙重壓力,獨居長者逐漸增多,根據資料顯示,番路鄉內有多達80位獨居老人,其中經濟處境較為困難者不在少數,平安度過寒冷冬季,對這些長者是一大考驗,需要社會各界更多關懷。
 
因此番路鄉農會與華山基金會攜手合作,希望透過「寒冬送暖活動」,給予獨居長輩們更多關懷和支持,幫助他們安度寒冷季節,在嚴冬感受一絲溫暖。
 
趙總幹事說,本次除贈送禮品,農會還提供數份提貨券給華山基金會,希望這些提貨券不僅能惠及獨居老人,也可轉送鄉內最需要的弱勢家庭,以便購買農會販售的民生必需品。
 
近年番路鄉農會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全力推動綠色照顧,致力實現在地高齡者健康老化的目標。
 
趙總幹事指出,農會不僅關心高齡人群,提供多元學習活動,還積極參與政府「零飢餓計畫」,貫徹聯合國零飢餓SDGs理念,每周2次進行關懷送餐活動,由志工將美味飯菜送達家中,以實際行動支持社區的需求。
 
鄉內長輩年輕時大多是農會會員,將青春奉獻在農業,為農業發展辛勤耕耘,如今隨著年紀漸長,農會理應對鄉內年長者付出更多關懷。
 
在農業部大力支持下,以及番路鄉農會家政、綠照志工團隊共同努力,使得番路鄉農會在今年第三屆全國十大綠色照顧評鑑中,榮獲綠色場域特色獎。
 
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表示,「寒冬送暖」活動不僅展現農會對公益活動的積極參與,更是一項能持續幫助弱勢族群的社會實踐。農會的參與不僅體現宜農宜居的理念,更激勵大眾對愛心行動的積極參與。
 
「這個冬季,愛心滿滿的禮物,將在番路鄉散播更多溫暖!」透過寒冬送暖活動,農會期望不僅提供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實質幫助,更能喚起社會對關愛弱勢的共鳴,共同建構更加溫馨與充滿愛心的社會。

分享

南投好好玩千萬感謝祭 抽涵碧樓住宿券等系列好禮

南投縣衛生局辦理「麻黃素製劑流通管理稽查」,毒蟲勿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