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嘉報導】國道3號南下270.3公里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路段,今天(7日)下午發生路肩火燒車事件,雲林消隊局派消防車馳往灌救,發現駕駛座有1具焦屍,經查死者是嘉義市警局少年隊謝姓小隊長,噩耗傳出家屬哀慟,同事更感震驚與不捨!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今天下午1點12分獲報國道古坑段發生火燒車事件,隨即派遣古坑分隊消防車趕往灌救,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時車子已在路肩全面燃燒,立即封閉外側車道滅火,於1點38分完全撲滅火勢後,發現駕駛座有1具焦屍。據報案人向消防人員指稱,該部小客車疑似自撞護欄在路肩處起火燃燒,但起火真正原因待查。
 
警方指出,現年52歲的謝小隊長,今天上午8點到下午2點執行偵辦案件勤務,下午駕駛公務車返隊途中,不幸在國道3號發生事故。據初步了解,發生事故時車子停在國道路肩,沒有明顯撞擊痕跡。
 
謝的妻子上午曾接到丈夫打電話告知,要去雲林辦案,不料下午就接獲友人通知車禍,打丈夫手機不通,從此天人永隔,家屬哀慟,同事更感震驚。
 
嘉義市警局表示,謝小隊長是警員班133期,從警33年,家中孩子都還在就學,長期在市警局婦幼隊服務表現優異,近期才調到少年隊,2016年曾獲頒績優刑事人員、2017年榮獲國家警光獎績優警察,辦理治平案件、查察賄選有功,他辦案積極、細心,自我要求高,事故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市警局指出,今天下午勤指中心接獲國道警察通報,一輛市警局公務車在國道3號南下270.3公里處發生火燒車,經了解得知是少年隊用車,並由謝小隊長簽出到台中洽公,於返回嘉義途中發生事故。
 
事故發生後,雲林縣消防局人員到場進行火災調查鑑定,嘉義市警局鑑識科也派員到場採證;該輛公務車2013年出廠,去年12月定期保養,今年5月完成車檢,都依相關規定檢查。
 
針對肇事車輛為何停放路肩?為何會發生火燒車等疑點,市警局指出,事故真正原因還要透過鑑定調查,謝小隊長是因公死亡,後續將協助家屬申請撫卹、處理後事。
 

分享

建立手語教學人才庫 中正大學開班培訓全國首批臺灣手語教學支援人員

彰化縣府今(7)日召開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