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今(6)天上午10時54分達到簽到人數過半開會標準,國民黨團仍堅持先審歲入再審歲出,並再次提案清點現場人數,結果議事廳僅有23人、未達實質過半(33人)開會標準,主席宣佈散會,只撐了20分鐘。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本週審議總預算,昨天原排定上午審歲入、下午審歲出,但因歲入項目討論較久,上午無法完成,下午開議後,國民黨議員陳麗娜、邱于軒發言,建議循例先將歲入審完,量入為出、再審歲出,才不至於造成歲出先通過、歲入卻沒刪的矛盾。
 
主持會議的議長康裕成說明,議程安排昨下午是財經歲出,今天輪到民政跟警消衛環歲出,依照議程進行可讓高市府各局處知道哪一天、哪個時段須來議會備詢,整體會議較有效益,且官員可以調配時間處理市政相關業務,而議會審議預算只能刪不能增,即使先審歲出、仍在歲入範疇內,不至於對總預算造成衝擊。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強調,議會會期只到12月中旬,有議會同仁質疑先審歲出將引發矛盾、須顧及量入為出等,這是一個觀點,他並提到整個歲入都由財經委員會一個委員會把持,剝奪其他委員會審查權利,為何單一委員為把持審查歲入權利、然後一直拖延預算,不知為何考量?藍綠爆發爭論後沒交集,國民黨團最終提案清點人數,現場23人未足法定過半標準,議長康裕成宣布散會。
 
今天上午開議後,國民黨團陳玫娟、邱于軒,民進黨團李喬如、林智鴻再次針對是否該先審歲入發言交鋒,藍營仍認為循例先審歲入較合理,綠營則回顧過往國民黨執政時期也常先審歲出回擊,藍綠不合、藍營再提清點,結果全場還是只有23人,繼昨天下午後二度流會。

分享

大海開吃最終章高雄秋刀魚節本周在前鎮漁港西岸碼頭熱鬧登場

通報失蹤人口的老嫗迷途 大誠警尋獲通知家人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