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文:太魯閣國家公園 圖:阿凱登山服務團隊

南湖東峰
下雪了!
雪季開始
漂雪

迎著濕冷的冷氣團,南湖、奇萊山區,已於12/6日正式進入今年的雪季期間。

秉持山林開放的精神,山友向太魯閣國家公園處申請入園時,並未要求您一定得附上雪訓證明及須具備雪地活動經驗才能提出申請,但在您輸入員資料準備送出之前,能否給個1分鐘的時間問自己,真的具備有雪季登山的能力嗎:
1.在低溫的環境下活動會更耗能,體能儲備足夠否?
2.各項保暖裝備、食物準備及衣物是否足以發揮該有的功能以提供舒適的狀態來恢復體能?
3.雪地行進多了冰、雪甚或冰、雪及岩石的混合地形,就算穿上冰爪、手持冰斧都得戒慎恐懼始得全身而退,更不用說從來都沒有學過如何使用或是很久沒有使用過的您。

以上三個最基本的問題,若您有任一項有所猶豫,請再三考量是否該等來年春暖之時再行入山。

山林開放不是無上限的讓您想來就來、隨時展開一場浪漫的山林之旅,相關的知識儲備、裝備整備、體能訓練…這些隱性的能力,您準備了嗎?

南湖大山東峰

新聞辭典:南湖大山東峰

南湖大山東峰,又稱南湖東峰南湖東山,是位在臺灣臺中市和平區平等里、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與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交界的高山,處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北方界線上,屬中央山脈北段,為宜、中、花三縣市的界點,海拔3,639公尺,在台灣百岳之中排名第14,屬十巖之首,亦為宜蘭縣最高峰。

南湖大山東峰在臺灣的位置最高點海拔3,639公尺(11,939英尺)地形突起度94公尺(308英尺),南湖大山東峰為南湖群峰之一,也是北一段路線途經的八座百岳之一。西南方與南湖大山相望,山脊北接南湖大山東北峰南湖大山北峰巴都服山等山,南連陶塞峰馬比杉山。其位置較為偏僻,也較鄰近山峰險峻。山頂無基石,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木樁標示南湖東峰。亦屬120岳、150岳。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讓世界看見台灣美|OK忠訓國際集團,花蓮玉里大禹國小耶誕傳愛!

動靜皆宜|「魁星踢斗、獨占鰲頭」、「海好有你」響應SDGs14,花中師生學測集氣、百人淨灘,和東華外籍生共同守護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