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會勘|右一陳麗華、右二阿董.努弄、右三林泉盛
台11甲會勘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邀集交通部公路局會勘台11甲,東分局允諾東富田橋改善明年二月開工,明年3/1日太巴塱部落與市區道路拓寬啟動可行性評估,中正路全線改善納入113年第一優先辦理。

會勘|合影

光復鄉民代表會主席廖翊鈞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位於中正路光復火車站至馬太鞍橋,路面不平,期請張峻議長協助爭取改善。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於12/7日上午偕同蔡依靜議員,並邀集交通部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養護科工程司林泉盛、花蓮段段長陳麗華、副段長程森福、工程司黃家浩、工程司洪金福、豐濱監工站站長阿董.努弄、光復鄉民代表會主席廖翊鈞、代表鍾蔚諮、大安村長徐振雄、大華村長曾天滄及當地民眾一起前往現場會勘。東分局於會勘現場立即說明已經成立且即將開工的改善工程項目,令在場會勘人員為之振奮,也頻頻給予掌聲。

會勘|討論
會勘|研商
會勘|爭取
會勘|意見交流
會勘|關懷偏鄉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非常感謝交通部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對於這件陳情案的重視,派出大陣仗的決策者和服務團隊,讓當地民眾非常有感,且在第一時間當機立斷,決策解決陳情人的當下需求,不管是在優先處理和已經即將開工的改善計畫,執行效率和回應均令當地鄉親津津樂道。再次感謝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對公路修建和養護的貢獻和努力。

交通部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養護科工程司林泉盛表示,有關台11甲0k~1.1k(光復火車站~馬太鞍橋)因民眾申請管線挖掘數量繁多,且瀝青路面年久老化,故請公路局積極協助申請經費辦理路面全線加封,預估經費約1,000萬,公路局亦承諾於113年列第一優先辦理修復路段,惟於路段全面加封前,公路局將針對該路段局部申挖破損處,立即請管線單位辦理妥處或由公路局逕行辦理修補。

花蓮工務段段長陳麗華表示,基本上東部地區的路修經費和預算都遠比北中南各縣市還少很多,因此我們會在有限的經費裡,評估必較急迫或重要的路段進行改善,人民的需求交通部都放在心裡,我們心隙公路,守護公路,一定盡力逐步完成所有必須改善的路段。有關「台11甲線東富田橋改善工程」預算已於112年12月5日成立,預計113年2月26日辦理開工。

花蓮工務段豐濱監工站阿董.努弄站長表示,有關「台11甲線1k+080~2k+780路段拓寬可行性評估委託服務工作」預算已於112年12月4日成立,將於113年3月1日開工。這件改善計畫也是張峻議長於兩年前偕同光復鄉公所、民意代表,並取得太巴塱部落會議共識而促成的工程計畫改善案。

蔡依靜議員表示,有關「台11甲線1k+080~2k+780路段拓寬可行性評估」,將於113年3月1日開工,這消息無疑是對太巴塱部落族人的行車安全保障又邁開了一大步,未來一旦順利完工,將有助於太巴塱和馬太鞍部落的主要交通要道安全獲得全面的提升。

光復鄉民代表會主席廖翊鈞表示,中正路是光復鄉市區中心車流量和人潮最多的路段,道路使用的密集度堪稱全光復之最,因管線挖掘數量繁多,且瀝青路面年久老化,路平的程度不足,間接影響道路使用安全,因此許多民眾和商家都來向本席陳情,感謝張峻議長,以及交通部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來此會勘,更感謝東分局允諾先行局部補平,並承諾於113年列入第一優先辦理修復路段。

分享

玉里鎮代會聯合總質詢|副主席林彩英:前朝留下很多爛攤子,盼鎮公所力挽狂瀾、一掃陰霾,大步向前邁進。

讓世界看見台灣美|OK忠訓國際集團,花蓮玉里大禹國小耶誕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