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為推廣水林鄉優質甘藷,輔導水林鄉農會於今天(9日)在碧清寺前舉辦「112年度水林甘藷節及路跑活動」,一早吸引上千民眾熱情參與,氣氛熱絡。
 
縣長張麗善、縣議員黃文祥、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農業處科長蔡蘭芬、水林鄉農會總幹事黃綉蘋等人到場參與。
 
張縣長表示,甘藷是水林鄉重要優質農產,栽種面積高達1000多公頃,總產量占全台1/5,總產值約6億元。
 
縣府與水林鄉農會攜手每年配合產季舉辦甘藷節活動,行銷在地甘藷,邀請全國民眾「呷蕃薯.來水林」。
 
張縣長說,今年水林鄉農會相當用心擴大規畫此次活動,一早路跑活動就吸引超過千人熱情參與,這是相當直接又有效的甘藷行銷。
 
此外,活動也推動地方產業文化,有水林甘藷展示、社團表演、農特產品展售、甘藷創意美食料理品嘗等。
 
同時配合農民節,表彰績優農民,鼓勵及慰勉農民一年來的辛勞,讓參與民眾體驗甘藷的美味,結合甘藷產業聯盟,辦理甘藷產業體驗活動。
 
水林鄉農會總幹事黃綉蘋指出,農會結合本次活動「呷健康.呷安全.找雲林;呷蕃薯.來水林」推廣在地產業,邀請名廚偉哥以甘藷為食材,料理創意美食供現場民眾品嘗。
 
希望透過認識食材、製作點心,將水林甘藷融入日常主要烹飪食材,進而將水林鄉優質的甘藷推廣給全國民眾享用。(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立委黃秀芳成立南區後援會,黨籍民代力挺。(照片競總提供)

高雄鐵皮工廠燃燒傳爆炸聲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