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不具名愛心企業」集資捐贈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復康巴士,今天(10日)在千巧谷農場舉辦「雲林有愛、向前走」捐贈儀式,復健青年協會附設圓夢庇護工場帶來電音三太子演出,熱愛音樂肢體障礙朋友表演薩克斯風,洋溢喜氣。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集結近百位身障朋友,開心參加捐贈儀式;立委劉建國、蘇治芬等人也到參與,並表達對愛心企業的感謝。
 
立委劉建國表示,復健青年協進會向他與蘇治芬委員反映有復康巴士需求,他們透過友人李先生牽線,多家不具名愛心企業得知消息後,集資捐贈復康巴士給協進會。
 
劉建國肯定協會的使命,以現有復康巴士做了許多交通支援或協助就醫,或者對電動輪椅者道路救援服務,今天又多了1輛復康巴士,讓更多身障者服務更便利,減輕對交通的無奈。
 
劉建國說,蔡英文總統任內,中央社會福利相關總預算,從過去3千多億,現在成長至7千多億,這些經費用於照顧老婦幼兒及身障朋友們。
 
蔡政府對社會福利真的非常用心,他會持續在立院與蘇委員替身障朋友發聲,爭取更多更好的制度與福利。
 
蘇治芬指出,去年在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牽線下,愛心企業捐「全國第一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給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因社會有愛,讓協進會可以有這些復康巴士,提供身障者就醫、出行都非常方便。
 
蘇治芬感謝社會上所有默默付出的善心人士,也謝謝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的努力,願意帶著身障朋友一起走出來,讓身障朋友走出家門,迎向陽光!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常務監事陳妙惠說,協會致力於雲林縣身心障礙朋友福利服務已達39年,在縣內設有6個服務中心據點,遍布斗六、西螺、東勢、北港等4鄉鎮。
 
該協會持續提供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困境處遇及資源連結,服務面從經濟扶助、生活照顧、休閒人際、健康促進等全面支持身障者,讓其在社區獨立生活並融入社會。
 
陳妙惠表示,雲林縣幅員廣大,縣內很多身心障礙朋友不論是外出就醫或出行,都非常不方便,在會員大會時向劉建國與蘇治芬立委反映,感謝兩位立委促成多家愛心企業共同捐贈復康巴士。(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青埔教育基金會舉辦「Stand By YOU畫出我們的親子時光」活動 在溫馨喜悅氛圍中增加親子成長正能量〜

「2023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大葉排名全台第4名。(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