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第5屆故宮南院馬拉松今天(10日)一早6點於故宮南院北側慶典花園熱鬧登場,3300名跑者分全馬組(42K)、半馬組(21K)、挑戰組(12K)、樂活組(3K)等4組同場較勁,奮力奔跑在故宮大道上,追求健康與歡樂。
 
國立故宮博物院黃永泰副院長及余佩瑾副院長、嘉義縣長翁章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葉哲良及故宮南院處彭子程處長等人到場參與。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表示,故宮南院馬拉松一向以故宮文物所設計的紀念品而廣受歡迎,繼前兩年「翠玉白菜」、「肉形石」獎牌大受好評,今年完賽者可獲得獨一無二的「毛公鼎」獎牌,正好湊成「酸菜白肉鍋」文物好菜。
 
另今年紀念毛巾取材郎世寧〈百駿圖〉,也正在南院的人氣國寶廳展出,參賽者賽後也可憑號碼布免費進館參觀。
 
縣長翁章梁說,故宮南院除帶給嘉義文化氣息,也持續在變化、美化中,現在不但搭五分車就可從高鐵嘉義站到故宮南院,年底前還可憑車票免費進館參觀。
 
翁縣長也不忘為昨天開幕的「高山茶都・嘉義」活動宣傳,邀請大家12月17日前,有空到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品茶也買好茶。
 
故宮南院指出,今年馬拉松路線充滿挑戰與驚喜,除南院甫完工的糖鐵五分車月台及景觀橋外,另安排「用九柑仔店」電視劇拍攝現場及朴子溪阿勃勒黃金隧道、苦楝樹綠色隧道等美景,讓跑者在衝刺的同時回味感動故事,並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
 
今年賽事除長跑好手齊聚挑戰勝負外,故宮也由黃永泰、余佩瑾兩位副院長率故宮同仁眷屬組成「故宮隊」共襄盛舉。現場不少闔家老少邊走邊遊,「寓比賽於休閒」,健康活力滿滿!(圖/故宮南院提供)

分享

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張秀華教育家長志工後援會成立 提出嘉義「學」6項教育政見 支持者高喊「支持黃敏惠、票投張秀華」!

雲林青埔教育基金會舉辦「Stand By YOU畫出我們的親子時光」活動 在溫馨喜悅氛圍中增加親子成長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