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112年度童軍工程營活動於12月9、10日共二天於國立竹山高級中學展開訓練,以行義童軍為主的120位童軍伙伴共同參與,各高中職及國中童軍齊聚一堂切磋研習,其目的著眼在強化童軍工程的實作能力,過程中運用小隊制度,以建立團隊觀念與榮譽感。
   童軍工程營規劃學習的課程內容有旗桿、餐桌、瞭望台、三角繩橋、簡便繩橋、羅馬砲等工程之搭架,強化童軍實用工程、斥候工程的實作能力,提升本縣童軍教育品質。同時,童軍們秉持「對上蒼盡本分」、「對自己盡責」、「對他人服務」的原則,以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參與這項活動,體驗手腦並用,培養團隊合作的態度,發揮探索學習的精神,增進厚實服務社會的能力。
   第二天的「小鎮追蹤旅行」,除了社區服務外,還結合了多元知能的關卡任務,包括急救、估測、小隊精神、創意、觀察、民俗文化、植物辨識、繪畫、竹山美食、小鎮歷史…等,目的是為了帶領本縣青少年以童軍活動技能來服務社區,並期透過兩天的互動與交流,培養本縣學生服務的熱忱態度。
   縣府希望透過兩天的課程規劃,期許學生在童軍活動過程中,通過各項技能的考驗及任務的探索,都能全力以赴,引導自我探索與成長,培養生命知能與領導統御才能,落實童軍教育核心價值。
 

分享

全台首座!雲林漢光區域級冷鏈物流中心啟用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允諾全國冷鏈二期計畫150億元持續執行〜

「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為許淑華立委時期及縣府主動提案並執行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