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8)日召開防疫說明會說,彰化縣新增2例,累積確診221人,死亡3人,居家隔離853人,完成篩檢25618人,陽性率0.86%,致死率1.36%,新增2例感染源待查,是之前提到大家族聚會共餐的傳染鏈。


王縣長說,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7月2日,兒童課照中心和補習班需在家學習,縣府在這段時間仍持續提供線上教學及包含幼兒園在內的學校照顧支援,有需求家長可運用。



王縣長說,高中以下招生和新生報到將以線上、傳真、郵寄或電話等方式為原則,避免到場辦理,高中以下課業成績評量從寬認定,以彈性、多元進行,評量調整方式同年級、同科目應具一致性。



王縣長強調,原7月2日至7月4日指考延至7月28日至30日,學生有多一點時間衝刺,不要趴趴走,認真讀書就對了,每間教室人數調降至20人,確保考生1.5公尺以上間距,試務人員優先施打疫苗,提高防疫規格,另外,原訂111學測試辦考試取消,由大考中心另提供紙本練習卷。


王縣長表示,宅在家,三餐怎麼辦,彰化區漁會和養殖協會為大家準備非常澎派和營養優質水產,有鮮活文蛤、白蝦、虱目魚肚等,還有依大小家庭人數做數量區分,歡迎線上採購。



  王縣長指出,彰化是全國養豬第三大縣,「彰化健康豬」從在畜牧場飼料檢測到屠宰都有獸醫師把關,連毛髮都有採樣,還能宅配到府,認明「彰化健康豬」標誌就是縣府幫您把關,在寶村豐、 花田喜彘 、養豬人家等網站及全聯、楓康和傳統市場都買得到。



王縣長表示,防疫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少一點責難,多一點關心,請保持理性和尊重,有染疫的鄉親陸續康復回家,希望大家理性關懷和包容,採正向防疫態度,一起抗疫守護台灣。



王縣長說,有些確診者也不知道自己被感染,更不知道染疫會影響別人,如果知道已受感染也不會趴趴走,有些是發現身體有狀況而主動採檢,非故意要傳染,都不是自己願意發生的,希望大家要有同理心、包容的心,齊心守護台灣,再拜託大家配合指揮中心一起防疫抗疫。



王縣長指出,縣府提供給康復者返家後心理諮商服務,由社工師關懷、心理支持撫慰,告知相關紓困補助,有需要可撥24小時免付費1925安心專線,拜託大家不批評,試著用同理心來感受。



術生局葉局長說,彰化縣今天雖只有2例,但因病毒已往社區生根,還有一些像牌咖傳染鏈鄉親也陸續採檢中,請大家不要鬆懈。



葉局長指出,今日新增的2名確診個案,是感染源待查的家庭群聚,所幸,都是之前已匡列的居家隔離接觸者,彰化縣採用與病毒賽跑方式,當初在匡列接觸者時一併匡列職場接觸者並作採檢、居家隔離,所以不會增加社區感染風險,為的是要與病毒賽跑,只要匡列到,追贏它就不必擔心會有擴散到社區風險。



葉局長說,與病毒賽跑很重要,以6月1日來說,家族群聚出現第一位確診者時衛生局24小時完成第一層接觸者調查和採檢,接下來再用24小時完成第2層和第3層接觸者調查和採檢,由衛生局全局總動員與警察局員警合作,用快速和大規模匡列,希望及早控制以免擴散。



葉局長提醒,今日雖沒有牌咖傳染鏈確診個案,但還有幾名接觸者正在採檢,所以不能輕忽,請有接觸過出現症狀的民眾,盡速到醫院採檢,病毒不認識人類,只是在找出路,請大家給確診和治療中病患支持和鼓勵,給他們勇氣接受治療、做採檢,幫全民防疫。

分享

在疫情下成為彼此的力量 明道中學推動「自律自主學習」

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會出現血栓副作用,讓施打疫苗國人憂心忡忡。(照片員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