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今天(13日)與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在嘉義長庚醫院舉行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雙方將在師資交流、學習成長、公教健檢與就學規劃等方面展開合作,共同提升嘉義地區的教育與醫療水準。
 
出席儀式代表包括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楊仁宗、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林怡慧等人,雙方代表在合作備忘錄上簽名後合影留念。
 
院長楊仁宗說,嘉義長庚醫院是一所具有社會責任感的醫療機構,一直致力於與社區、學校、企業等單位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希望能夠透過多元的服務與活動,為嘉義地區的居民提供優質的醫療照護,並培育未來的醫療人才。
 
楊院長表示,與嘉科實驗高中的合作,是一個很好的契機,可以讓雙方師生在教學、研究、實習等方面有更多交流與互動,也可以讓學生有更多學習機會與資源,增進他們的健康素養與就業競爭力。
 
楊院長強調,這次合作備忘錄是雙方合作的起點,也是雙方合作的承諾,希望能持續深化與延續這份合作,讓雙方師生能共同成長與進步,也讓嘉義地區的教育與醫療能夠共同發展與進步!
 
嘉科實中校長林怡慧指出,嘉科實中是國科會所屬國立學校,位於嘉義科學園區內,緊鄰故宮南院與長庚醫院,簽定教育夥伴合作備忘錄後,長庚醫院員工子女將成為嘉科實中的園區生。
 
結合科學園區智慧醫療產業特色,學校將與長庚醫院致力於培育科學求真,服務行善,人文之美的全球化人才,共同推動課程發展、師資支援、計畫合作及協同教學、學生多元學習與適性發展機會。
 
林校長說,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嘉義長庚醫院醫學團隊,透過醫院教授醫師群開設「智慧醫療」相關課程、指導學生PBL專題研究與辦理醫學體驗營隊等,提供學生更多探索醫藥衛生學群的機會。
 
同時推動跨域創新人才培育,落實108課綱適性揚才、多元展能精神,希望為嘉義地區留任更多優秀的醫護人才,共同努力成為台灣教育界和醫療界引領者。
 
嘉科實中將於113學年正式成立,招生班別:國小一年級、國中一年級、高中一年級各3班;國小部、國中部預計明年年1月3日至2月29日線上報名。(圖/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嘉科實中網址:https://www.nehs.cyc.edu.tw/home

分享

拓展偏鄉地區學生英語文學習視野|萬榮鄉112年國中與國小英語文競賽

打魚郎|懂得設陷阱誘捕魚兒,高智商、善用工具的鳥,稀有過境鳥綠簑鷺,現蹤花蓮佐昌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