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鄉長梁光明|縮短英語文學習城鄉差距並培養國際觀
鄉長梁光明|拓展偏鄉地區學生英語文學習視野

花蓮縣萬榮鄉公所12/13日假萬榮國小禮堂舉辦了「112年國中與國小英語文競賽」,競賽項目分成國小組及國中組的英語朗讀(個人)、英文說故事(個人)及英語歌唱(團體),參加比賽的學生們皆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而歌唱部分時間不足或超過規定時間皆會扣分。參與學校國小組有萬榮鄉西林國小、見晴國小、萬榮國小、明利國小、馬遠國小、紅葉國小、瑞穗鄉瑞北國小;國中組有鳳林國中、萬榮國中、光復國中、富源國中及瑞穗國中等,所有參賽的學生們個個摩拳擦掌,信心滿滿的要迎戰各校好手,就是希望在激烈的賽事中拔得頭籌,為自己及學校爭光。

英語文競賽
英語文競賽
英語文競賽

如何拓展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並強化外語能力,進而掌握世界趨勢與國際脈動,是現今教育必需面對的重要課題,要讓學生了解國際趨勢的發展、擁有接收第一手國際資訊的能力,則須先將「語文」當成必要條件。能讀、會講外國語文,不等於有國際觀,可是要有國際觀,確實需要懂得外國語文。目前國際上通用的強勢語言就是英文,而培養青年學子具備溝通的外語能力,則須從小開始,花蓮縣萬榮鄉公所看見了培養第二語言的重要性,為鼓勵兒童及青少年能夠全方位有效地學習英語文,以提昇學生學習興趣及實際應用英語文之能力,每年下半年皆會舉辦國中小的英語文競賽,藉此活動拓展偏鄉地區學生英語文學習視野、縮短英語文學習之城鄉差距並培養國際觀。

頒獎
頒獎
頒獎
頒獎
頒獎
頒獎
頒獎
頒獎

歷經3個半小時的激烈競賽中,各個小選手們在朗讀或演唱上,竭盡其所能的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不論是咬字還是音調上都表現得淋漓盡致,可圈可點;面對這些優秀的小選手們,相信在場的評審老師一定是傷透腦筋,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後,各組的名次出爐了,萬榮鄉公所舉辦的「112年國中與國小英語文競賽」國小組朗讀(個人)第一名萬榮國小 吳雨璿,第二名瑞北國小 阿布絲.達那彼瑪,第三名見晴國小 林昱璇;國小組演唱(團體)第一名萬榮國小,第二名馬遠國小,第三名瑞北國小;國中組朗讀(個人)第一名萬榮國中 陳庭葦,第二名富源國中 田又瑄,第三名萬榮國中 徐永祥;國中組演唱(團體)第一名鳳林國中,第二名富源國中,第三名光復國中。萬榮鄉公所為鼓勵榮獲各組競賽前三名的小選手們,除了頒發獎狀一面外,還有優渥的禮券。

溫馨大合影

鄉長梁光明表示,學習英語文主要是學習並培養英語文的聽、說、讀、寫、譯的能力,而且還要能夠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所以萬榮鄉公所為鼓勵並提升鄉轄境內莘莘學子的英語文能力,除了有鄉轄境內學校的學生參加外,也力邀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切磋,就是希望參加競賽的學生有競爭就有動力提昇自己的語文能力,未來萬榮鄉公所仍會持續地舉辦此類有意義的競賽活動,以積極培育國際化人才,提升本地學童的國際競爭力,勇往向前迎向未來世界。


 

分享

跨校跨國跨文化|日台交流,花蓮高中、岩手縣立不來方高等學校,跨校跨國際交流,千里來相會,洋溢粉紅泡泡 !

嘉義長庚與國立嘉科實中簽署MOU 共同提升嘉義地區教育與醫療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