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耗資逾億元整建,去年10月風光開幕,試營運期免費泡湯,創下千人泡湯盛況,但正式營運後遇到泉眼太小、戶外湯池缺乏管理等問題,承包單位南仁湖公司日前公告整修,今年6月宣布暫停開放,後付違約金、放棄經營,區公所原有意自營,但因整修經費達數千萬,只能放任荒廢,茂林情人谷溫泉成燙手山芋。

莫拉克風災後高雄市茂林區觀光業重創,部落居民原期待情人谷溫泉會館可重新帶動在地觀光,沒想到耗資逾億建設,營運不到1年就關閉、荒廢,地方抱怨連連,質疑當初規畫有誤。目前嶄新溫泉會館大門深鎖,大眾池、戲水區乾涸見底,一旁疑似溫泉泉眼積水嚴重,水質混濁生苔、蚊蟲多,還有觀光客路過好奇問,「這麼漂亮的地方為何不開放?」

茂林區區長駱韋志表示,公所原希望接手茂林情人谷溫泉、自主管理,但整修經費太龐大,非區公所能力所及,建議市府或中央原民會能協助,莫讓花費上億元興建設施就此荒廢。

市議員范織欽指出,情人谷溫泉會館設施,當時委外交由廠商經營管理後發現,原規畫設計泉眼太小,溫泉熱度不足,館內水管口徑太小,想泡溫泉還得加熱處理,不敷經營需求。後來發現當初興建規畫,是興建附有溫泉研習中心,溫泉是附加設施,但主打以溫泉為主打的會館,出水量不足、設施不合需求,廠商經營不堪虧損,寧願違約繳納罰金走人。

范織欽說,日前曾向市長陳其邁反應,原建議交地方管理經營,為此與原民會、觀光局會勘,才發現僅處理溫泉管線、改善溫泉出水量,就要花費數千萬元,地方實在無力負擔,現正協調各單位想辦法解決。原民會表示,已會同觀光局、茂林區公所召開溫泉活化研商會議,預計針對部分管線設施進行改善,將全力協助茂林區公所,積極確認相關需求、爭取經費,加速活化園區,將採分階段性開放,首先規畫重啟泡腳池供大眾使用。

分享

倒數三十天高雄挑戰七連霸立委林岱樺啟動千里掃街行動

保大第一中隊幹員建功 違停車內查扣大批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