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每逢聖誕節前夕,正是白雪木盛開的花季,如積雪般的白色花海點綴著六龜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園區山野間,還有接續綻放的梅花,山野景色猶如人間仙境,吸引遊客觀賞動人花景,享受山城冬季浪漫氣氛。
 
「白雪木」俗稱聖誕白雪,在台灣因細小雪白色的苞葉形似白雪花而得名,全球各地廣泛稱為「聖誕初雪」,在日本又有「白雪公主」之稱,開花時節約落在11底至12月中旬,宛如不會融化的白雪夢幻美景。
 
茂管處表示,沿著竹林休閒農業區三叉工坊山中小徑可欣賞白雪木,茂密的白雪木樹叢開滿山腰,就像走進白茫茫的另類「雪景」裡,感受濃濃的冬季耶誕佳節氛圍,歡迎遊客把握花期來賞花,就近在寶來地區泡湯、品嚐在地美食,茂管處提醒種植白雪木區域為私人土地,賞花之餘請不要留下垃圾,為美好山林保留原始之美。
 
六龜區寶來的「竹林休閒農業園區」梅園占地約200公頃種植超過萬棵梅樹,目前花況近1成,每年1月將是賞梅最佳時機;而此時也正是泡湯好時節,六龜城區是高雄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欣賞完白雪木花海後,順道泡寶來、不老著名的「美人湯」,讓溫暖入心的湯泉浸潤全身,徹底洗滌淨化疲憊的身心靈;
 
更別錯過道地特產梅子料理,採用寶來地區盛產的梅子入菜為最大特色,在此賞花、泡湯、美食一次滿足,可以說是東高雄最迷人的冬季體驗。更多活動消息歡迎密切關注茂管處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茂林國家風景區)」(https://zh-tw.facebook.com/Fun.Maolin/)。

分享

「2023原『豬』『原』味創意料理商品設計邀請賽暨40週年場慶」

高市議會今閉幕再因額數問題流會創下6天9度流會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