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立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榮利以父親黃武雄名義,捐贈故鄉古坑消防分隊災情勘查車「武雄號」,今天(15日)舉行捐贈儀式,期盼藉此強化古坑消防分隊救災量能。
 
古坑鄉位處雲林山區,交通多所不便,在緊急救災、山難救助或協尋失智長者時,更需要一輛能穿梭山林間的便捷車輛。
 
但由於古坑消防隊車輛老舊,車體大小也不適合山道林徑,因此立委劉建國與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積極促成這樁捐車美事。
 
立委劉建國表示,古坑山區消防隊員出勤時,確實需要一輛適當的勘災車,讓消防弟兄及義消兄弟姊妹們,在勘災或救難過程可以更加便利。
 
今天古坑消防分院獲贈的勘災車是4輪驅動,對山區災害救助絕對是一大利器!
 
劉立委代表感謝黃榮利董事長及老董事長黃武雄,長期對古坑鄉及社會無私的奉獻,聽到古坑的需求,總是在第一時間全力支持與贊助!
 
立都科技公司董事長黃榮利指出,他小時候出外打拚,但在外非常思念故鄉,父母都是筍農,辛苦養育子女長大,他卻沒時間陪伴他們。
 
但父母總是叮囑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因此故鄉一有需要幫助的事,他一定會盡最大力量回饋鄉里,過去他已曾捐贈一輛車給古坑消防分隊,今天再捐贈第二輛。
 
黃董事長說,古坑是偏鄉又山區腹地大,救災上需要機動性車輛,因此在他有能力時,即決定捐贈消防分隊比較先進器材,回饋古坑鄉親需求。
 
古坑消防分隊長黃琮杰指出,古坑是山區,常會有山難或失智走失人口,如果靠人力上山搜索,負擔很大且較不容易很快完成任務。
 
現在有一輛四驅新車,就能提供出勤時運送器材及人員,大幅提升便利性及執勤效率,很感謝黃董事長發揮故鄉情捐贈勘災車回饋鄉親。
 
縣議員張庭綺表示,她的助理也是義消,因此感同身受消防弟兄、義消們的辛苦付出,不僅出力而且常冒著生命危險救人,很感謝黃董事長以父親名義捐贈災情勘查車,造福地方。
 
未來她會與劉建國委員、林慧如鄉長等人,一起持續為古坑鄉努力爭取鄉親福祉與建設,也會找更多企業家一同回饋鄉里!(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瑞穗派出所前麵店大火|架梯3樓火場救出屋主

讓永續轉為商機〜「日本旅行」回訪嘉義市 期盼促成更多日本訪客來台參訪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