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112年度第三屆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頒獎典禮,今天(16日)在雲林斗南之森食農教育園區舉行,有31家單位獲頒獎項,其中嘉義縣番路鄉農會榮獲「綠色場域特色獎」,表彰其在實踐綠色照顧方面的優異表現。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番路鄉農會榮獲「綠色場域特色獎」,不僅顯現番路鄉農會對高齡者的關懷與照顧,同時也是深耕綠色照顧領域獲高度肯定。
 
隨著台灣人口逐漸邁入高齡化,農會未來將提供更多資源,共同努力實現年長者在地健康老化。
 
趙總幹事說,番路鄉面臨人口老化和年輕人外流雙重壓力,年長者在番路鄉逐漸增加,其中更不乏獨居高齡者,如何關懷農村長輩,營造在地老化的友善環境,成了番路鄉刻不容緩急需解決的問題。
 
因此番路鄉農會從109年起,配合農業部政策開辦綠色照顧,鼓勵鄉內銀髮長輩走出家門,並規劃豐富的動、靜態課程供長輩學習,提高生活品質。
 
趙總幹事指出,番路鄉農會綠色照顧站,以在地農業特色設計適合高齡長輩的特色課程,也致力打造友善舒適的綠色環境並活化農會閒置空間,提供妥善的活動場域並增加其歸屬感。
 
113年更將為無家人接送或交通不便的長輩,爭取「幸福巴士計畫」,透過幸福巴士接送,增加年長者前來參與課程的便捷性。
 
趙總幹事說,番路鄉農會綠色照顧站不僅為特定年長者提供服務,還編列12位家政志工為鄉內高齡獨老提供關懷服務,平時除電話問安關懷與到宅訪視,也配合政府的零飢餓計畫,1星期2次將熱騰騰的餐盒由志工親送到府。
 
近期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進行「寒冬送暖」活動,提供生活必需品給有需要的銀髮長輩。(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番路鄉農會官網:http://www.fanlu.org.tw/

分享

傳遞福音。榮耀歡慶|卓溪鄉2023年全鄉聯合聖誕節感恩活動!

雲林檢警破獲全台首宗總統大選虛擬幣賭盤案 將持續加強查緝不法犯行 維護選舉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