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7)天南下高雄大寮助選,回憶當年緝捕「小黑」張錫銘情景,話鋒一轉說,現有三組總統候選人他最會辦案,並述說當時任職警界的豐功偉業,未來「歹料的」、「妖魔鬼怪」,或是幹壞事情,他都要收拾起來。
 
高雄立委第四選區參選人陳若翠今天在大寮區青山街封街舉辦「團結大會」,包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及多名市議員都前往站台助選,場面熱烈,侯友宜到場時被熱情的民眾包圍。
 
侯友宜說,小時候父親當長工,家中6人擠在5坪分租的屋子裡,因為台灣進步,他現在才有機會站在舞台上,這是靠大家扶持、國家栽培,非常感謝台灣。
 
他憶及任職警界第一次到大寮是在2004年,半夜帶了40餘個霹靂小組員警來抓「小黑」(張錫銘),當時4名持槍歹徒藏在田中央鐵皮屋,為了同仁安全,他沒有採用包圍戰術,用L型開了45度角攻堅,半夜只見火光飛射,子彈貫穿車輛、盾牌又打到同仁肚子,他說,「戰爭就是這樣,大家不要開玩笑。」
 
他揩出,當時有2名歹徒跑出去,把一位阿伯押進被挾持車內,結果被阿伯踹了兩腳,隔天他被媒體罵得要死,說「侯友宜帶領千軍萬馬,輸一個阿伯一隻腳、一隻手」,他認為大寮人見義勇為、不怕死,到了大寮覺得很有感情。
 
他說,這三組總統候選人他最會辦案,辦案他是專門的,這些「歹料的」、「妖魔鬼怪」、幹壞事的人都要收拾起來。侯友宜還說,他是第一個到中國的台灣警察,因為千島湖死了23個台灣人,同事擔心他對公安拍桌叫罵,一定會被抓去關,他回應,子彈都打不死了,阿共怎能打死我?他強調,對中國該爭取的人權一定要爭取,該說的一定要說,但兩岸一定要和平,不需要吵架、鬥來鬥去,「草螟弄雞公,雞公噗噗跳,把你啄走只是倒楣而已」。

分享

第600萬人次國際旅客新加坡Tan Chong Lim與家人驚喜抵嘉 嘉義市今年住宿人次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寒流無阻選民熱情〜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慶造勢晚會氣勢如虹 南投縣長許淑華等人站台力挺 林國慶:「還地於民」讓我來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