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功夫鄉長|吉安鄉長盃柔道競技百名選手較勁
武林會盟|吉安鄉長盃柔道競技百名選手較勁
我們都是功夫高手|吉安鄉長盃柔道競技百名選手較勁

112年花蓮縣吉安鄉鄉長盃柔道錦標賽,12/16日在花蓮柔道館舉辦,近百名選手齊聚一堂「較勁」,無論是國小一年級的小選手,還是樂齡的阿公阿嬤級選手,在鄉長游淑貞、鄉代會主席邱美雲、鄉代詹益萬等來賓及場邊應援團熱情加油聲中,充分發揮運動員精神,勝不驕敗不餒、互相鼓舞士氣;游淑貞更陪同堅持核心養生運動的婆婆媽媽們進行體適能示範,下午親自頒獎表揚優勝選手們,她表示柔道是很好的運動,不論是否得獎,「健康」就是最大收穫。

過肩摔
降龍伏虎
泰山壓頂

  花蓮縣柔道運動暨有段協會理事長林冠宇表示,感謝越來越多學校願意在校內開設柔道社團,也謝謝柔道教練們願意走進學校指導學生。此次賽程分個人組與團體組共61位選手,為了推廣柔道運動而增設的趣味組有34人報名;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參與全國柔道賽得獎的學子也參賽,例如宜昌國中周亦罡同學、國風國中張秉文同學皆在全國中正盃獲得國中組第七名,宜昌國中曾欣慈同學、美崙國中江蔡鎮宇同學,則分別拿下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青少年女子、男子組第三名,還有宜昌國小林佑恩同學、黃媗同學雙雙奪得全國中正盃國小中年級男子組第一量級、女子組第九量級第一名,以及東華附小蘇宥靜同學獲得全國中正盃高年級組第三名…等,吉安鄉人才濟濟。

  游淑貞表示,吉安鄉代會主席邱美雲免費提供場地成立花蓮柔道館十五年之久,不只一人服務,更率全家人投入柔道運動,柔道館有許多學子後來皆朝向運動專長發展,選擇就讀警專或體育系等相關系所,邱主席全家對柔道運動的推展不遺餘力,甚至近一年半來在柔道館推展核心運動,帶領社區姊妹們追求健康;邱主席說,許多人很驚訝銀髮長輩怎麼辦到堅持每週三次、每次一個鐘頭的核心運動?在場婆婆媽媽們直接展現令人敬佩的肌耐力和體能,贏得熱烈掌聲。活動中溫馨小插曲,所有學員和家長們欣聞16日是邱主席生日,紛紛歡唱生日快樂歌慶生,氣氛感人。

  游淑貞鄉長非常重視運動人才培育及推廣,自2018年上任後即啟動獎勵金增額預算編列、增辦鄉長盃多種運動賽事,訂定吉安鄉運動績優選手獎勵辦法,並增加藝文優異表現的獎勵細則,帶動強化全鄉體育風氣及多元藝能發展;游鄉長積極推動吉安鄉全民運動風氣,包括明年兒童節發給鄉內國小學生禮金等社會福利在內,鄉公所與鄉代會攜手合作共創運動樂活健康幸福鄉城。

112年鄉長盃柔道錦標賽優勝名單如下:
國小一年級組:第一名王安德(北昌)、第二名余宛儀(吉安)。
國小二年級女子組:第一名許妍采(吉安)、第二名周潔恩(吉安)、第三名余姵諼(吉安)、蔡佳妍(明義)。
國小三年級女子組:第一名余芷儀(吉安)、第二名許郁婕(吉安)。
國小三年級男子組:第一名王安杰(北昌)、第二名謝秉燁(吉安)。
國小四年級女子組:第一名黃媗(宜昌)、第二名顏曼禾(東華)。
國小四年級男子組:第一名廖崇硯(中正)、第二名鄭至凱(吉安)、第三名張聿光(吉安)、林佑恩(宜昌)。
國小五年級男子組:第一名陳澔(明廉)、第二名周安捷(吉安)、第三名余守恩(吉安)。
國小五年級女子組:第一名蘇宥靜(東華)、第二名蔡欣妍(明義)。
國小六年級男子組:第一名林倢(宜昌)、第二名黃佑威(化仁)。
國小六年級女子組:第一名黃霏(宜昌)、第二名張耘禧(中原)。
國中男子組:第一名張秉文(國風)、第二名陳恩(宜昌)、第三名周亦罡(宜昌)、顏奕綱(美崙)。
國中女子組:第一名曾欣慈(宜昌)、第二名顏曼宣(美崙)、第三名蘇宥綾(國風)。
高中男子組:第一名王睿(花商)、第二名王軍杰(光復)、第三名林鈺堂(花農)、林宇宸(四維)。
大專男子組:第一名張伯郁(東華)、第二名王俊為(慈科大)、第三名甘仲文(東華)、陳銘祥(東華)。
社會男子組:第一名王睿(花商)、第二名張秉文(國風)、第三名周亦罡(宜昌)、王俊為(慈科大)。
社會女子組:第一名曾欣慈(宜昌)、第二名顏曼宣(美崙)、第三名蘇宥靜(東華)、許婷雅(慈濟)。
段位組:第一名張伯郁(東華)、第二名甘仲文(東華)、第三名蔡旻哲(花蓮消防局)。

團體組:
國小團體組:第一名宜昌國小、第二名吉安國小A、第三名吉安國小B、東華附小。
國中團體混合組:第一名國風國中、第二名宜昌國中、第三名美崙國中。
社會團體男子:第一名花蓮柔委會、第二名東華大學、第三名花蓮消防局。


 

分享

花蓮首間美妝店POYA Beauty|新天堂樂園12/23日粉嫩登場

聖誕老人受傷了、整車的聖誕禮物毀了|花蓮偏鄉等不到聖誕禮物的兒童哭了,花蓮縣華人太子關懷協會聖誕專車遭追撞全毀,急需一輛聖誕專車,繼續完成「聖誕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