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搶救山羌大作戰
山羌撞入小轎車水箱保護罩


「警察先生!我的水箱罩卡一隻山羌!」,12/19日8時許,有位潘姓駕駛將車開入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廣場,並向值班警員報稱「車頭水箱保護罩卡了一隻山羌」,聽的員警一頭霧水,直至走到廣場實際狀況印入眼簾,報案人所言不虛,果然有隻活生生的山羌卡在「磅把」,隨即聯繫保養廠人員,還有駐在池上鄉牧野中心的野灣動物保護協會人員前來救援,所幸在群策群力下,順利將山羌救出,並帶回治療,圓滿結束這場「搶救山羌大作戰」。

山羌撞入小轎車水箱保護罩
山羌撞入小轎車水箱保護罩
搶救
獲救
獲救

臺東縣關山警察分局廣場前傳來陣陣類似小狗叫聲,原來是位潘姓駕駛(女性),12/19日清晨5時許,由高雄市駕車前往花蓮縣,途中行經大武鄉太麻里段時,隱約聽到從車頭前傳來碰撞聲,但駕駛肯定車前完全沒有任何東西,看了後視鏡也沒異狀,以為是小石頭打到底盤的聲音,所以繼續前行。直到約7時40分於關山鎮路旁稍事休息時,走到車頭一看,直接把他嚇到後推三步「怎麼有隻山羌?!」,十足嚇得不輕!等到冷靜下來後,將車開進關山警察分局報案。所長郭宗武看到此景也是有些訝異,這山羌是怎麼被撞進去的?!本想直接把山羌拉出來,但怎奈被破掉的塑料卡太緊,隨即求助鄰近保養廠,展開「搶救山羌大作戰」!

保養廠將車輛開回去後,撐起車輛想從車底將山羌拉出,但底盤居然完好無缺,將車放下後,以工具將水箱罩拆開,緩緩的剪開水箱護罩將山羌拉出,山羌脫困後,還活蹦亂跳,但後腿明顯受傷無法站立。郭所長聯繫野灣動物保護協會前來協助,該協會收到訊息後,立即派專業人員加入救援行列,經移至箱內後帶回治療。協會人員表示,該山羌受到驚嚇,但是活動力不錯,存活機率應該很高。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感謝保養廠及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人員的協助,順利救援山羌,搶救一條寶貴生命。另民眾車輛在行駛時,若發現異狀(響),建議選擇妥適安全停車處所後,停下詳細檢查車輛,以確保行車安全。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報案,警察將儘速前往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救渡事蹟|許廷耀先生親身經歷

花蓮縣113年公告土地現值總額微漲0.11%、公告地價總額微漲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