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社會愛救助情吉安鄉掌握及時不停歇
仁愛基金再獲香又香、巨豐企業挹注

鄉民車禍臥床17年,禁錮在癱瘓的身體,游淑貞長期關懷,緩解案主窘境!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社會福利關懷平台,長期以來時時刻刻掌握及時救助效能,針對弱勢個案提供紓困救助,其中68歲向〇如長子於96年車禍致癱瘓迄今,生活起居皆靠她照顧,無奈年邁體弱漸感吃力入不敷出,無法負擔醫療費與日常開銷,鄉長游淑貞除了啟動鄉內救助平台資源外,並親自轉贈社會善心捐款協助案主度過難關。

感謝社會捐款濟弱扶傾
感謝社會捐款濟弱扶傾
感謝社會捐款濟弱扶傾

社會課長周澤生表示,案主家中經濟來源為勞保月退、中老津貼及兒子的殘障津貼,因為兒子癱瘓,以致生活陷入困頓,公所仁愛基金長期關懷每個月補助一萬元給案主,此次募得香又香餐盒食品公司三萬元、巨豐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二萬元及旭日工程行十萬元,透過仁愛基金,從明年1月起每月撥款一萬元給案主,以緩解案主窘境。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鄉長游淑貞上任以來,因不捨向〇如經濟困頓、為著孩子的健康問題長期操勞,所以為之募款並透過鄉內仁愛基金給予漫長關懷。本次給予第三次救助款項,前兩次分別是長達27個月的愛心捐款27萬元,以及第二任就職典禮時透過善心人士挹注捐贈一年的救助金12萬元。

游鄉長說,這個孩子已經臥床17年,意識清楚且知道家人在說什麼,只是禁錮在癱瘓的身體中無法自主行動,因此在知覺能力跟所有感覺能力都具在狀況下,帶給家長更多的不捨、不願意遺棄孩子,所以我們牽起的是一個長遠的關懷,謝謝所有的社會救助能量,用接力式的到位關懷,給予一位母親照顧孩子的堅持力量。

向〇如感謝鄉公所長期協助,還有游鄉長的溫暖關懷。鄉公所仁愛基金救助平台,近年來緊急救援數百餘個家庭、上千件個案輔助,游淑貞鄉長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善心企業與社團的愛心援助能量,還有民眾每月小額捐款,以及村鄰志工們協助通報,與公部門共同牽起關懷網絡,讓各個角落弱勢家戶獲得及時援助、度過難關。

分享

激勵士氣|玉里大禹國小榮獲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佳績師生,校友赤物日式燒肉王家洋犒賞!

農業師傅|招兵買馬,報名請洽花蓮縣富里鄉農會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