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六十歲的大葉大學企管碩士班溫信德,從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中原派出所長退休後,本月榮任仁愛鄉清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60歲的溫信德相信土地就是部落最珍貴資源,期盼結合他在大葉所學,發展部落特色。


溫信德具有三重身份:(1)社區協會理事長。(2)仁愛鄉互新三酸合作社監事主席。(3)大葉企管系碩士生。



溫信德說,警察退休後開始享受務農人生,一方面以自然農法,種植檸檬等作物,另一方面結合合作社,為農特產開發新價值。


溫信德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當起空大學生,希望透過多元化學習,讓自己有能力為部落做更多事,在張本圳老師鼓勵和推薦下,溫信德進入大葉碩士班進修,他說,企管系教學兼具理論和實務,給他很多啟發,期許將所學導入社區協會和合作社,讓部落的美麗和特產被更多人看見。


溫信德說,社區協會理事長雖是無給職,但對部落有使命感,他決定以一年一特色為目標,初期規劃利用水稻收割後休耕期,種植可當田地肥料的波斯菊,營造花海拍照地點,再結合周邊小旅行,不只美景,遊客還可到部落購買美食特產,未來希望推出爌窯等同歡活動,吸引遊客來部落觀光。

分享

「南投縣檢調警環聯合打擊環保犯罪宣誓活動」

縣府籲請農友嚴防寒害 以減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