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孩子想要禮物大人一起互助竹山秀傳醫院12月22日上午結合前山慈善基金會在竹秀一樓舉辦小農市集並送出耶誕送暖圓夢計畫所募集的禮物和衣物,在寒冷冬天裡獻出最溫暖的關懷。
   每個孩子的童年都憧憬可以收到耶誕老人送來的禮物,今年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與前山慈善基金會攜手規劃「耶誕冬令送暖圓夢計畫」,藉此幫助弱勢孩童在寒冷的冬天收下溫暖,也捐款給照顧弱勢孩童的社福機構用愛傳播、點亮社會的光。
   竹山秀傳醫院莊碧焜院長表示,在前期籌畫階段就已經先向南投仁愛之家附設仁愛兒少家園、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明善學園、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福興小學堂等5個機構的小朋友募集約250個禮物的願望清單,也號召全院醫護行政各單位如火如荼的認領,禮物總金額大約10萬元,圓所有孩子的夢。而「衣舊有愛」計畫,短短三週就募集到60箱衣物,經過檢視、分類、整理、包裝成箱後,也將陸續送達信義地利部落、信義久美部落、明德文健站、羅羅谷文健站、望鄉文健站等有需要的地方。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致詞時也表示,竹山秀傳不僅在醫療上、健康促進各方面提供專業的服務,也在社會關懷的部分為更多偏鄉帶來溫度和色彩。
   在耶誕圓夢計畫募集的禮物中,除了文具、背包、球鞋、運動手環、玩具......等等,有一位孩子想要一本名為「心臟」的書籍,孩子說:因為最近在學校接觸到與醫療有關的知識,她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興趣,想更深入了解。
   另一位小朋友有提出想要直排輪,是因為前陣子的亞運黃玉霖的差距0.01秒而得到啟發,想透過直排輪的訓練,讓自己學習到運動家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
   大家最喜歡的小農市集中,二手物販賣是由環保家愛心捐助,還有來自信義鄉的高麗菜、甜豆、青甜椒、小黃瓜、番茄、茶葉禮盒.....等等,讓現場民眾開心採買,提早完成年節伴手禮的採買任務。
 

分享

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完成啟用。(照片縣府提供)

投向新活力 南投縣政年終記者會 穩健務實講效率,許淑華施政貼近民意滿意度破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