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白鷺絲&黃頭鷺|現蹤關山人工濕地
黃頭鷺

季節進入冬季,氣溫逐漸轉涼,對於氣溫敏感的鷺鷥科鳥類,也從北方慢慢地往南方飛翔,隱藏在臺東縣關山親水公園之中的關山人工濕地,因為濕地屬於低人為干擾的區域,每年都會吸引大量的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及黃頭鷺等鷺鷥科的鳥類到濕地中過冬,成群結隊站在枝頭的場景真的令人震撼,彷彿是為綠意盎然的濕地點綴了白色雪花,歡迎大家到關山濕地享受候鳥紛飛的壯觀場景,但請盡量不打擾群鳥的棲息。

關山人工濕地小秘境

臺東縣政府表示,關山人工濕地在縣府及關山鎮公所的努力下,除兼顧濕地周邊污水處理的任務之外,亦可營造永續且多元的生態棲地,同時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6項「淨水及衛生」及第15項「保育陸域生態」,營造友善且優美的濕地環境。

臺東縣環保局指出,關山人工濕地位於關山親水公園西北側,自民國96年起設立迄今已16個年頭,在這期間,每日透過濕地自然淨化的方式,將污水變清水,同時將污水中的污染物轉化為濕地中的養分,供養著濕地豐富的生態系,在環保局的努力下,濕地內的生態越趨豐富,場域內除候鳥外,亦有翠鳥、黑腹燕鷗、烏頭翁、鳳頭蒼鷹等嬌客到訪濕地,可見濕地棲地營造已初具成效。

環保局提醒,由於關山人工濕地是在關山親水公園內,若要前往濕地,需配合親水公園開放時間,並遵守不驚擾、不喧嘩、不破壞環境及帶走隨身垃圾的好習慣。

分享

睽違25年|全臺第一|補助民船汰舊換新由臺東首辦示範,提供民眾及遊客舒適安全、妥善率高服務!

漂流木製成創意聖誕|港口國小歡慶聖誕,搭配母語教學,寓教於樂、ㄧ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