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端午連假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呼籲「端午不返鄉,守護我故鄉」,目前評估返鄉人潮可望降低,然而考量可能仍有少數民眾不得已需返鄉,她9日表示,端午連假期間,台中市會在邊界交通節點劃定範圍建立簡訊發送點,民眾行經台中就會收到提醒自主健康管理的溫馨簡訊,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市民,「為愛防疫,守護台中!」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市府與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攜手合作,於台中市各大交通要道及大眾運輸車站的邊境,劃定範圍發送貼心提醒簡訊,於連假期間行經台中聯外道路及重要交通運輸節點的民眾,將可能收到簡訊,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外出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保護家人,也守護這個城市。

 

吳皇昇說明,「台中邊境提醒簡訊」發送範圍以進出台中邊境的交流道,以及苗栗、南投、彰化連接的省道為主;其中高速公路方面,包括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霧峰系統交流道;快速道路部分,包括台61線龍井交流道、台61線房裡交流道、台74號成功交流道。

 

省道方面,包括進出苗栗縣的台1線、台3線、台13線;進出彰化縣的台17線、烏日王田交流道口、環中路9段與慶光路口;進出南投縣的霧峰區台3線烏溪橋前、台63線中投公路與霧峰區豐正路口、國3舊正交流道與台3線交叉口等;以及交通運輸站,如高鐵台中站、台鐵台中站。

 

吳皇昇指出,連假期間將採不重覆原則針對行經民眾發送簡訊,一個門號只發一次,希望在移動中能多一分注意、多一分防護。他也提醒民眾,如確有返鄉必要,搭車時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包含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執行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同心協力度過疫情。

分享

中市端午「景點疏導隊」出動!市長盧秀燕籲務必遵守戶外防疫規範

中市雙鐵重要站點設「消毒防疫門」 體溫超標將送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