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日本非洲鼓團

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太平洋舞台,12/22日晚上有一個別出心裁的表演,他們是來自日本仙台的非洲鼓舞樂團,這個團體是自費來到台灣,在花蓮日本媳婦Mamiko的牽線下,22日來到花蓮,並安排在花蓮東大門及遠百花蓮店登台演出兩場,這次能夠順利演出還要特別感謝花蓮市長魏嘉彥、民宿協會、東大門夜市、遠百花蓮店以及花蓮高商等單位的從旁協助。22日晚間太平洋舞台的表演,由於他們生動的演出內容和穿著日本服飾,加上生硬的國語問候大家,雖然事前沒有特別宣傳,但現場還是吸引了上百位觀眾駐足觀賞!

日本非洲鼓團|熱情演出
日本非洲鼓團|熱情演出
日本非洲鼓團|熱情演出

POLE POLE 日本非洲鼓團,是2004年9月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偶遇的背包客所組成的非洲鼓舞樂團,從成立當初5人的團體,目前已經是15人的鼓舞樂團,他們來自不同的地區不同的領域和行業,但是因為興趣而聚在一起,至今已經快20個年頭,相當不容易!他們的表演以非洲鼓為主,不過表演時不僅使用傳統西非樂器包括金盃、敦敦、木琴、豎琴等,另外還有電貝斯、豎笛和薩克斯風,活潑的表演風格活躍於仙台當地,也常參與電視、廣播與祭典的活動演出。

點燃熱情
觀眾滿滿

市長魏嘉彥在得知有日本舞樂團的來訪,在百忙之中還特別抽空到東大門夜市為他們加油打氣,他說現場的觀眾有眼福,能夠看到日本舞團的演出,他說花蓮市跟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仙台市都是非常友好的關係,能夠有機會接待他們是非常高興的事情,也希望他們能常常來花蓮,市長還特別贈送他們每人一份花蓮的伴手禮,讓他們在花蓮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他們一行二十人在花蓮住一個晚上,12/23日下午則是在遠東百貨花蓮店前表演,更是吸引數百民眾圍觀,他們載歌載舞加上生動的打擊樂,讓現場民眾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市長魏嘉彥還表示有機會將再邀請他們來到花蓮,促成更多的雙方交流!


 

分享

112年雲林斗六太平老街燈籠啟燈晚會 營造太平老街萬燈閃耀藝術美景 揭開新年燈會系列活動序幕〜

玉山北峰|飄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