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點火。點燈
冬天裡的一把火|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
點燈|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舉辦的「2023年富里稻草藝術季」,12/23日在羅山農特產展售中心盛大揭幕,這是富里連續第五年舉辦大型稻草藝術展覽,本屆以「動物迷蹤。稻翼之歌」為主題,結合12月23、24日兩天的音樂市集同步登場,傍晚在會場點火。點燈,把熱鬧的氣氛燃燒到沸點!

冬天裡的一把火|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
冬天裡的一把火|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

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透過在地居民與學童以乾稻草編織出栩栩如生的鳥類藝術作品,富里稻藝園區宛如一個集結世界各地鳥類的大型動物園。

聖誕樹點燈|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
聖誕樹點燈|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

本屆稻草藝術季規模盛大,囊括20餘組作品,除展出企鵝、貓頭鷹等常見鳥種,今年特別加入台灣獨有的藍鵲、始祖鳥等品種,以及世界各地的鯨頭鸛、卷羽鵜鶘鳥…等,此外依舊能看見當地的吉祥物—富里福猩。總幹事張素華提到,透過結合音樂市集的方式,希望將稻草藝術季發展為富里的重要的特色及文化資產,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同時努力倡導與大自然合諧共存的重要性,以實際的稻藝展覽,推廣生態保護,同時也感謝農業部的大力支持之下,富里稻草藝術季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才能堅持連辦了五屆,在地藝術家們才能大展長才讓更多人看見富里。

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稻藝與音樂市集同步登場
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稻藝與音樂市集同步登場
富里稻草藝術季盛大揭幕|稻藝與音樂市集同步登場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長期推動在地創意與產業卓然有成,112年9月獲「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表揚,對於富里當地將地景、生態與農業文化緊密結合,為地方貢獻良多。於致詞中,她感謝所有參與本次創作的藝術家、社區居民、學校與青農的辛勤打造,使稻草藝術之美得以在富里紮根並持續發光發熱。

農特產品展售
農特產品展售
農特產品展售

富里稻草藝術季自2015年開辦,每年都以不同主題展出在地居民手工編織的大型稻草藝術。五年來已成為富里當地的重要慶典之一,吸引全台各地遊客前往打卡拍照。今年加入音樂市集的設計更是首創,旨在提升活動的豐富性與趣味性。

每屆稻草藝術季的重點在於透過趣味的主題展現出稻草編織的多元性,今年最大特色為囊括世界各地鳥類的稻藝展示,加上音樂市集的結合。23、24日兩日活動特別邀請陳勢安、馬念先、魏如昀、蕭煌奇四大老少咸宜的歌手進行演出,提供遠到而來的民眾更加多元且深刻的旅遊體驗。活動中也加入「折紙富麗鳥互動遊戲」與「在地農產物禮物交換」、「遊園打卡換好禮」等環節,讓民眾與農產結下更深層的連結,達到在地交流的目的。預計活動將吸引過萬名遊客打卡,為富里注入嶄新的觀光動能。

本次活動設置三處停車場及接駁點,以方便遊客前往會場。貴賓停車場在九岸溪旁活動拱門入口,可容納攤商車輛。P1停車場在羅山展售中心後方。P2停車場在羅山管理站門口。此外富里車站接駁點位於富里火車站旁,車程約6分鐘;羅山遊客中心接駁點步行約2分鐘;活動會場接駁點可從P2停車場步行1分鐘抵達,也可從此往返其他兩處接駁點。

第五屆富里稻草藝術季至明年4月30日止持續展出,預計將吸引民眾絡繹不絕地前往打卡遊玩。相信在富里農會團隊與地方鄉親的努力下,稻草藝術之美將持續在富里大地上綻放光彩。


 

分享

低碳新車上路|花蓮市清潔隊增購2輛垃圾車投入服務

網友以「高報酬、低風險」引誘投資|臺東警、銀行攔阻婦人匯款56萬元到警示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