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家扶的﹁同心鞋力﹂募鞋行動,7年來募集6600雙新鞋,讓數以千計家扶孩子可以快樂上學和運動,發起人的黃羅金珠,由彰化家扶推薦,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為感謝親友的支持,黃羅金珠舉辦一場感恩餐會,與會人士皆讚許黃羅金珠和夫婿永銡公司董事長黃明清,對社會的奉獻和付出。 



彰化家扶說,黃羅金珠國中沒畢業就開始出外工作,賺取家用,從百貨五金行業務、批發商起家,累積不少經商經驗,與夫婿黃明清婚後開創製造農具的公司,夫妻一起打拼,生意蒸蒸日上,迄今銷售至國外30幾國,門市設在員林市區。


家扶說,黃羅金珠和夫婿雖有規模不小的公司,但為人卻很謙卑,又樂於助人,早期不定期捐款,協助弱勢家庭,黃羅金珠感謝在工作和生活中幫助過她的貴人,讓她長期秉持學習的生活態度,夫婿與四個子女是她最大後盾,家庭每週末一起聚餐,家人感情濃厚。


家扶表示,喜愛烘焙的黃羅金珠,工作之餘堅持手作的麵包和蛋糕,為家人的最愛,也是黃羅金珠對家人的愛,事業有成後,黃羅金珠熱心參與社會各項活動,勇於付出,民國94年受邀加入彰化家扶中心員林區扶幼委員會,103年被推選為區主委,引進各項資源,籌募建館基金、棉被、年菜、每季慰問關懷弱勢家庭,黃羅金珠一家人在家扶的捐款金額已累積近五百萬元,實在不容易。期間發現家扶家庭要購買鞋子給小孩,需要一筆很大的經濟壓力和開銷,國小、國中階段孩子活動量特別大,急需一雙耐磨、耐用又好穿的新鞋子,讓孩子在求學路上能夠勇敢跑跳和追逐,黃羅金珠乃從105年發起﹁童心鞋力﹂募鞋,希望彰化家扶近三千多名扶助兒少都有一雙新鞋,7年來已募到6600雙新鞋,黃羅金珠打算今年起將一年募鞋目標提高至一千雙,讓更多家扶兒少受惠。


家扶說,黃羅金珠熱心公益,參與的社團員林中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員林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中華民國總會理事、員林社區長青關懷據點、社區長青會長等,受惠無數兒少和社區大眾,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殊榮,實至名歸。

分享

歲末年終感恩,彰化縣長王惠美向鄉親告白「多謝大家,感恩有恁(您)」。

藍營高雄大團結8立委候選人聯合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