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今天(25日)舉辦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共舞的時代即將到來,雲科大透過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的創新、挑戰及合作,以因應少子化的缺工時代,展現豐碩成果。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拜人工智慧快速發展之賜,未來人類的生活將少不了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的參與與協助,結合人工智慧的智慧機器人,將能為人類帶來更大的福祉。
 
楊校長說,雲科大看到這個未來趨勢,率先於109年設立智慧機器人菁英人才培育基地,並於未來學院成立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為國內產業培育所需的智慧機器人人才,很高興看到智慧機器人師生團隊,過去4年來成績斐然。
 
雲科大特別感謝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台全新的水平順應性多關節機器人 (又稱為SCARA機械手臂),對於智慧機器人學程及機器人技優專班,在教學與研究方面將有極大且實質幫助。
 
雲科大將會妥善運用,將其融入教學課程與提供學生專題研究,加強學生專業實務能力,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新代科技公司臺灣營業處處長陳飛旭指出,新代科技公司本業為控制器專業,特別專注於工具機等智慧製造機械的控制器的開發,為目前全球金屬加工用工具機,在大中華地區的最大控制器供應商。
 
雲科大機器人技優專班的師生們,在過去兩屆勤誠新代盃智慧製造產學研習營競賽中表現極為優異。
 
陳處長說,本次捐贈除肯定雲科大在機器人人才培育的努力,也期許雲科大師生能利用此SCARA機械手臂,讓學生認識與熟悉更多不同樣態機器人,進而為產業培育更多智慧機器人專業人才。
 
雲科大指出,該校智慧機器人菁英人才培育基地,以培養移動機器人菁英人才為主要任務,包括學生、種子教師的培訓及基礎教育推廣。
 
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除透過技優保送與技優甄審管道,招收技優學生組成機器人技優專班,也開始招收普高與技高畢業生,歡迎對智慧機器人有興趣的學生,至雲科大未來學院智慧機器人學士學程網頁參考相關資訊。(圖/雲科大提供)

分享

和平兒童畫展藝術|士敏成果展慶聖誕

柯文哲力挺東部民眾。強調對台灣東部的承諾|請鄉親支持,政黨票投12號,讓花蓮增加一位立委林憶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