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來自全國北中南長照機構相關社團代表及業者近百人,今天(26日)齊聚雲林,成立全國長照機構力挺立委劉建國連任後援會,現場高喊「長照挺建國、建國挺長照」,全力支持劉建國續留立法院,氣氛熱絡!
 
長照機構力挺劉建國後援會代表來自全國各地,包括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潘政聰、台灣護理之家協會理事長周矢綾、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林亮暉、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涂心寧。
 
另有雲林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惠珍與榮譽理事長鄭清雲、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婉玲、台北市社區銀髮族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常務監事李秋龍、桃園市長期照護體系協會理事長李政勳。
 
還有新竹縣長期照護服務協會理事長謝煒峰、彰化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振雄、台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陳惠蕙、屏東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士昌等代表。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潘政聰表示,支持劉建國委員是他們最重要的任務,全聯會唯一站台,就是唯一支持劉委員,因為106年長服法之前的行政院版本,法人機構部分,就是劉委員相挺做後盾,為全國機構打拚、努力,讓大家不用在法人法之下被消滅掉!
 
潘理事長說,特別感謝劉委員帶領業者代表,一起到行政院和林萬億政委溝通協調,才有今天的長照機構得以繼續照顧好長輩們。
 
潘理事長指出,賴清德副總統如果順利當選,會把長照2.0推到長照3.0,因此會有很多政策,需要劉委員續留立法院支持推動長照3.0。
 
台灣護理之家協會理事長周矢綾表示,今天一定要來力挺劉立委,因為過去得到他太多太多的幫忙,大家知道賴清德副總統喊出要把長照2.0升級成長照3.0,要把長照的預算拉高,預計要拉高突破到800億。
 
過去一直在協助長照政策,出力最多的就是劉立委,也只有他和長照業者最貼近,最熟悉大家的需求,也最了解民眾需要什麼樣子的長照2.0政策,我們一定要把他送進立法院。
 
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林亮暉指出,他從事長照工作已30幾年,在這工作當中,遇到很多問題,有很多法令窒礙難行,就是有一位非常優秀優質的立委劉建國,幫助大家解決、排解很多問題。
 
尤其,整個大環境在改變,業者更需要有一位優質立委,今天業者代表來自各地,團結一致支持劉建國委員。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涂心寧說,他第一次穿競選背心,就獻給劉建國委員,因為居服聯盟從民國99年10月20號成立,在99年11月時,劉委員就陪著去當時的內政部社會司,爭取居家督導員薪資。
 
因為居家督導員的薪資從民國72年開始,整整27年都沒有調整過,也因為劉委員協助把20幾年來沒有調升的薪資協助調升。
 
涂理事長指出,非常感謝劉委員一路關照大家,其中劉委員爭取長照的特別扣除額,這個長照特別扣除額一年12萬,對所有家庭減輕很大負擔,
 
此外,劉委員也非常關心家裡有聘請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可能需要照顧的喘息,劉委員從當立委開始就一直非常關心,因此喘息服務也從過往的天數比較少,到現在可能21天,甚至最近也增加了特別照顧,
 
劉委員更關心失智老人議題,所以催生台灣第一個失智症政策綱領。涂理事長由衷感謝劉委員在這10幾年陪著居服聯盟,把照顧服務員、社工、護理師以及需要照顧的家庭,爭取很多福利,一定要支持劉委員再度以最高票進到立法院。
 
雲林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鄭清雲表示,劉建國委員對長照機構總是不離不棄,從過去機構法人化等議題到現在,真的非常支持我們!
 
今天有兩個原因一定要讓劉委員留在立法院,第一是長照2.0的拼圖有最後一塊拼圖是不完整的,就是住宿型機構的補助,希望未來住宿型機構補助,可以比照居家服務、日照服務級數補助。
 
第二點原因,中低收入戶的補助,各縣市補助金額比較低,因此支持劉委員連任,請他繼續替住宿型機構爭取權益。
 
劉建國說,從過去長照一年是50億,一直到長照2.0提升到320億,到今年是已經650億,這個過程篳路藍縷,一路走來為長照需求者服務的,不論是機構、單位或是到宅服務,政策上已大幅改變。
 
包含過去小型機構的變動,他都跟大家在一起,因為需要面對這麼多長照需求者,所以在長照服務法訂定後,讓此制度可以更加周全,也讓小英總統可以成立長照基金專款專用,讓長照需求者得到更好的服務與保障,
 
劉建國表示,當然也一定要有這些協會與機構還有居服聯盟、老人福利以及護理之家,大家各司其職扮演好角色,但這個中間還有很多職務給付的相關問題,和很多細節,都是在每一個階段中必須滾動式調整。
 
因為他都一直跟大家在一起,作為機構和公部門之間第一個橋梁,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時間去反映,和公部門協商,之後得到更好政策,這對機構而言,對需求者來說,都是正向的發展!
 
劉建國說,過去這些協會、單位在幫政府推動長照1.0過程中,經費核撥經常延宕,因為當時並不像小英總統任內有成立基金專款專用,以前是用行政院的預備金。
 
劉建國強調,過去大家曾準備50台輪椅,其中25台停在內政部門口、另25台擋在衛生署門口,就是希望政府對長照經費要合理核撥、對相關政策要盡速確立,因為畢竟相關機構們都是在幫政府,更是穩定臺灣社會的重要力量!

分享

國民黨大團結|唯一力挺侯友宜,侯康全國競選後援總會長王金平、傅崐萁接副總會長兼總幹事!

探索安平陶藝與劍獅之美 「2023探訪臺南旅遊特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