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授證典禮|劉峻正副院長(第二排右二)代表領獎

SNQ國家品質標章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召集全國權威學者專家,經過嚴謹的科學驗證的標章,代表著安全與品質,追求健康生命與高品質生活的目標,SNQ不僅僅是高品質的象徵,更傳達全人類對健康生命的期許,以及超越品質的自我要求,為目前業界具高公信力的認證。

該醫院以【營造醫養合一的好環境-馬蘭健康快樂園區】申請第16屆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在「醫療院所類/醫院社區服務組」評選中脫穎而出,並於112年12月19日由副院長出席獲邀授證。

隨著我國人口老化,2022年達17.58%,推估將於2025年達到20%,邁入超高齡社會,為滿足高齡者老有所終、老有所養的在地老化需求,醫養合一為目前之趨勢。馬蘭園區由該醫院、輔導會所屬馬蘭榮譽國民之家、輔導會臺東縣榮民服務處、馬蘭榮家附設慎修養護中心及臺東縣輔具中心等共同組成,為一優質頤養的社區,該醫院藉由位於馬蘭園區內之優勢,與該醫院之附設居家照護所及園區內照護機構(馬蘭榮譽國民之家、及其附設慎修養護中心)合作提供完善之在地照護,從門診醫療,走入社區居家訪視,轉介相關長照服務,並持續推廣宣導預立醫療照護(ACP)、推動簽署預立醫療決定(AD)。

該醫院於社區中角色以「照顧榮民服務社區,成為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為願景,提供「醫」之服務,提供完備偏鄉醫療照護及資源,提供榮民(眷)及一般民眾醫療照顧,並串連照護,形成一股社區守護照顧的力量,民眾若有相關就醫問題,歡迎撥打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洽詢,電話:089-222995。

分享

亻厓講客|全國1228還我客家母語日連線吉安鄉,游淑貞陪同五百餘鄉親雨中共融響應!

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原民在地就業,投入砂荖部落文化傳承,發展出微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