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亻厓講客|游淑貞陪同五百餘鄉親雨中共融響應
亻厓講客|全國1228還我客家母語日連線吉安鄉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於12月28日辦理「1228還我母語日-惜緣•共融」活動,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仍有500多位鄉親仍熱情不減,鄉長游淑貞除了和來賓們一起陪同鄉親宣講「亻厓講客」,並配合客委會現場直播連線各地遊行現況,而當歡樂的遊行隊伍抵達終點站時,冬日暖陽乍現,彎彎彩虹懸掛山巒下,眾人懷著驚喜心情投入各項精彩活動。

繽紛吉安|全國1228還我客家母語日
繽紛吉安|全國1228還我客家母語日

游淑貞鄉長和代表會邱美雲主席、黃金發副主席、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李松年、縣府北區服務中心主任邱增良、鄉民代表余震華、詹益萬、姜景文、楊靖妍、黃登科、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以及18村村長、各校校長、客屬會、客家文化發展協會、客家藝能班隊…等人全程參與,陪同遊行隊伍走入鄰里巷弄宣講勇敢說客語;而且鄉親們自主創意裝扮客家元素服飾或手持小物,途中亦播放客家歌曲,雖然下著毛毛雨,大家歡欣鼓舞呼喊口號,絲毫不受天氣影響。

藝能展演
藝能展演

鬱金香公園3.8甲的園區尚未正式開放,首場的活動就帶來滿滿人潮和歡樂滿溢的成果,無論是品嘗客家傳統米食,還是參加攤位區闖關體驗大聲講客語、念誦客家諺語、一代人救轉客語簽署區、體驗童玩或觀看藝能展演等,現場精彩內容讓大家玩得樂不思蜀。

鄉公所推動客語通行語有成|已連續三年榮獲客家委員會頒贈唯一宜花東佳等獎50萬元獎勵的鄉鎮

難能可貴的是出席來賓當中有許多客家優秀子弟,包括率鄉民代表會參與精彩活動的邱美雲主席和詹益萬代表,還有張德奇總幹事也率農民鄉親支持母語推動作為,他們非常肯定游鄉長與公所團隊對傳承母語文化的付出,尤其見到鄉親們不分老少無畏風雨參加活動,展現客家「硬頸」無謂困難的精神,特別期許老、中、青、幼不同年齡層的鄉親們以先人為典範;而永興村長陳源忠更在遊行時親掌麥克風宣講母語,各校長們也親身投入闖關經驗汲取,同表達未來將支持校園母語延伸共學。

游淑貞表示,吉安鄉擁有客家鄉親3萬3千餘人居住,近幾年來鄉公所推動客語通行語有成,已連續三年榮獲客家委員會頒贈唯一宜花東佳等獎50萬元獎勵的鄉鎮,她期望族群共榮,各族群語言文化都能綿延不絕,而今天特別配合全國同步1228還我客家母語日連線吉安,也讓全國看見吉安鄉在大雨滂沱中惜緣共融響應。

分享

慈善餐會尚缺6成|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呼籲各界響應認桌,幫助植物人!

北榮臺東分院深耕社區服務不遺餘力|榮獲醫院社區服務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