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草鴞是台灣特有亞種,數量稀少,被列為國家瀕危物種。高雄鳥會29日發表首部草鴞紀錄片,片中紀錄2000年以來鳥會推動生態據點扎根行動,從而發現全台首窩草鴞巢位保育過程。

高雄鳥會在駁二舉辦「星空獵手」草鴞保育紀錄片發表會,此紀錄片源自於自2000年推動生態據點扎根行動,高雄鳥會在中寮山教育推廣、生態巡守活動時,發現全台灣首窩草鴞巢位。

從發現草鴞巢位起,鳥會逐漸了解草鴞瀕臨滅絕、遭受滅鼠藥毒害、鳥網、棲地消失等嚴重問題。高雄鳥會攜手林業保育署,舉辦草鴞保育論壇、草鴞保育平台專家會議一連串的保育過程。

高雄鳥會總幹事林昆海致詞時說,「星空獵手」由高雄鳥會自行募資小額捐款拍攝,導演許晉榮情義相挺,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支持高雄鳥會,此紀錄片是高雄鳥會自2010年舉辦草鴞保育論壇至今最完整的草鴞保育行動紀錄成果,高雄鳥未來仍會以草鴞棲地營造為主軸,持續揭露草鴞面臨棲息地開發與人類之間的競合關係,期待在各界努力下,草鴞的未來能夠充滿希望。

高雄鳥會表示,「星空獵手」僅是草鴞保育工作第一階段的初步成果,目前全台灣有更多的團隊加入草鴞研究及保育工作行列。高雄鳥會第1階段規劃將紀錄片推廣至高雄有草鴞分布的行政區學校、社區,第2階段將擴大到其他地區與民間企業單位,也歡迎政府各部門、企業、社會各界贊助推廣經費。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肯定高雄鳥會及許晉榮為草鴞付出的努力,郭添貴說,未來市政府將盡力支持高雄鳥會,將紀錄片推廣到各學校、社區,讓更多小朋友及民眾認識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鳥類草鴞,讓草鴞保育向下扎根。

分享

南投數位黑客松競賽圓滿閉幕 大成國中、普台高中、南開科大3校奪金

高雄輕軌元旦起免費搭還可抽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