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培育藍海人才,大葉觀餐學院與亞果遊艇簽訂合作意向書。


遊艇產業充滿商機,可望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台灣遊艇休閒服務業第一家興櫃「亞果遊艇」與大葉產學攜手培育人才,亞果遊艇開發總經理唐玉書,以「向海致敬!新藍海商機-海洋休憩產業」為題,與大葉學生分享產業概況和展望,鼓勵學生就業選擇藍海市場,為自己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亞果總經理唐玉書說,以美國為例,藍色經濟提供230萬個工作機會,涵蓋旅遊娛樂、航運運輸、商業和休閒捕魚、發電等產業,產值估計3730億美元,未來藍色經濟成長速度將更快,海洋休憩產業是藍色經濟其中一環。


唐玉書說,亞果提供一條龍的遊艇服務,以推廣海洋休憩產業鏈,發展台灣獨有的海洋文化為願景,海上服務和傳統飯店服務方式不同,遊艇可說是全新產業,且是商機快速成長的藍海市場,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長,有豐富海洋資源,未來前景看好,期盼透過與大葉觀餐學院產學合作,培養優秀人才,成為海洋休憩產業生力軍。


觀餐學院代院長鄭信男感謝助理教授洪文仲促成此次簽約,很榮幸與亞果遊艇簽合作意向書,亞果不只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更樂意提供學校教學和職場實習合作,幫學生瞭解職場,接軌產業需求,期盼透過產學攜手,帶領學生強化就業競爭力,為企業提供好人才,開創雙贏。

分享

歲末年終送暖〜嘉義市文財殿附屬文通慈善會「冬令救濟暨義剪活動」助850弱勢戶 市長黃敏惠表達感謝 洋溢溫馨歡樂〜

「2024春遊彰化賞花海」即將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