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頒發體育獎勵金

花蓮高中楊凱崴同學日前前往中國上海,參加「2023年世界自由式輪滑(滑輪)錦標賽」,在青年男子組速度過樁項目榮獲銀牌,為國爭光。市長魏嘉彥1/3日特地頒發體育獎勵金,表揚楊同學在國際賽事上的優異表現,期許他能繼續努力、突破自我,未來每一場比賽成績都能再創巔峰。

花中楊凱崴|奪得世界輪滑錦標賽銀牌
楊凱崴|奪得世界輪滑錦標賽銀牌
楊凱崴|奪得世界輪滑錦標賽銀牌

  楊凱崴同學自從三歲時收到直排輪生日禮物後,開始對滑輪這項運動產生興趣,加上身體健康較弱,便加入學校社團,更接受教練陳彥偉指導,至今已十多年,去年全中運在滑輪溜冰高男組速度過樁對抗賽中,也獲得銅牌的好成績。

  楊同學表示,滑輪運動的難度相當高,除了速度的競爭,還需要穩定的過樁技巧,因為每秒鐘的動作及反應都會影響比賽的結果。他說,因為滑輪運動讓自己培養了高度的專注力,更有機會和國際選手切磋,從中學習到許多特別的經驗,感謝教練及媽媽在訓練過程中的指導與陪伴,往後會持續精進練習,往更好的成績邁進。

  一路陪同楊同學練習及成長的楊媽媽表示,凱崴對滑輪非常有熱忱,即便面臨升學壓力,每個禮拜仍舊騰出空檔練習,這幾年擁有優異成績,感到相當欣慰。她也指出,出國參賽的費用均要自費,對於家長而言是相當重的負擔,而且花蓮需要適合訓練、不受天候影響的室內場地,希望能有企業提供贊助,以及相關單位能妥善規劃,讓選手都能安心及安全的練習。

  市長魏嘉彥表示,每位選手在賽事上優異的表現,都是經過無數次反覆練習,用時間及汗水所淬煉出的成果,恭喜楊同學不斷的在滑輪溜冰項目精進努力,一次次在國內舉辦的大小比賽中突破自我成績,這次更在國際級賽事上發光發熱,期待未來能看到他再度名揚國際、為花蓮及臺灣爭取榮耀。

  魏嘉彥指出,花蓮有許多優秀的體育選手,以及用心指導的教練,秉持著熱愛運動的精神,長期付出努力並堅持不懈,希望民眾能多給予選手們支持與鼓勵,也期待能有更多企業挹注經費及資源,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發揮長才,未來市公所將持續辦理各項運動賽事,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打造適合訓練及舉辦賽事的場地,為花蓮培植更多體育健將。

滑輪溜冰在中國稱為輪滑,本次在中國上海舉辦的「2023年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共有來自臺灣、義大利、法國、西班牙、伊朗、中國等22個國家的選手參賽,臺灣選手共抱回2金、3銀、3銅,其中楊凱崴奪得青年男子組速度過樁銀牌,優異表現躍上國際舞台,可謂臺灣之光。


 

分享

立委傅崐萁|敦促成立山域專責搜救團隊,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支持!

We Are The World|東華附小國際升旗典禮,共譜四海一家,新增愛爾蘭,13國國旗齊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