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立北港農工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永續海洋資源教室」今天(5日)揭牌啟用,縣長張麗善應邀出席並感謝兩所學校合作成立保護海洋生態、培訓未來漁業人才的平台。
 
縣府未來將借助海大經驗與專業,解決雲林海岸、海洋生態保育問題,協助漁民解決養殖或作業環境問題,帶動漁業創新提升。
 
縣長張麗善表示,「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可以了解漁民所面臨的海洋環境變化,協助改善提升雲林縣內漁港功能,培育更多漁業人才,讓雲林的海洋生態獲得更好保護,增加漁獲量、養殖漁業產量。
 
張縣長說,北港農工位於沿海地區的技職學校,成為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可以讓麥寮、台西、四湖與口湖4個鄉鎮漁民能有學習的平台,解決問題的橋梁。
 
她感謝北港農工與海洋大學共同合作,搭起這樣的平台,這是很棒的開始,期許借助此平台解決雲林漁業面臨的問題。
 
北農校長楊長鉿指出,本學期該校便成立水產養殖社團,海大教授至北港農工指導學生專業知識,現在更建置永續海洋資源教室,期望擴展至社區居民,對沿海養殖漁業更有助益。
 
楊校長說,雖然該校學生選擇就讀農科大多是家裡務農,但學校還是有家裡從事養殖業的學生,他們希望能對水產養殖有多一點認知與了解,因此學校積極尋求大學端豐沛資源挹注,讓學生能展開跨領域學習。
 
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海洋大學的USR計畫,與北港農工成為協作夥伴關係,選擇雲林縣沿海鄉鎮作為實踐USR計畫對象,這是屬於全方位科技與人文的整合永續計畫。
 
將可以提供北港農工有興趣養殖的學生,多一個跨領域課程選項,進行跨領域統整課程協同教學,建立北港農工與社區的公共關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婦人右髖骨疼痛 經成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 清除骨水泥滲漏 治癒神經壓迫疼痛〜

112年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暨走讀雲林活動開跑 歡迎來感受雲林故事文化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