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105年1月6日是《驗光人員法》頒布施行的日子,在驗光人員法滿8周年前夕,全國北中南驗光師代表齊聚雲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成立後援會力挺帶頭催生驗光人員法的劉建國,高票連任立委!
 
到場支持劉建國連任的代表分別來自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雲林縣驗光師公會、新北市驗光師公會、台中市驗光師公會、桃園市驗光師公會、苗栗縣驗光師公會、彰化縣驗光師公會、南投縣驗光師公會、嘉義市驗光師公會以及高雄市驗光師公會等。
 
與會代表共同喊出「驗光認證,品質保證,劉建國,讚!」等口號強調,劉建國是驗光師公會認證的優質立委!
 
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群宸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多年前對《驗光人員法》的努力,促成法案順利三讀通過,對驗光人員權益至關重要。
 
現在劉委員爭取連任,黃理事長呼籲全台驗光師公會理事長們,一起全力支持劉委員,希望他能繼續協助大家,讓法案更符合實務需求,因劉建國是對《驗光人員法》最熟悉的立委。
 
黃理事長說,身為雲林子弟,今天與在地雲林縣驗光師公會蔡理事長,一同祝福劉委員高票當選。劉委員不僅在中央為許多法案把關和推動,同時也為雲林爭取許多建設,讓同為雲林人感到驕傲。
 
雲林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蔡明錡指出,再次感謝劉委員協助通過驗光師人員法,沒有他當初促成法案就沒有今天的驗光師,大家常說建國委員是「驗光人員法之父」,因此一定要來表達對劉委員的支持和感謝。
 
《驗光人員法》最大的改變,就是驗光師可以在合格狀況下幫民眾驗光,保障民眾視力健康,對民眾視力是很大保障!
 
蔡理事長說,驗光師在疫情期間需要的幫忙,劉委員都義不容辭,所以從他當雲林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以來,劉委員只要投入選舉,大家都義無反顧跳出來力挺!
 
蔡理事長呼籲這次選舉,一定要投票給1號劉建國,因為劉委員為雲林縣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未來中心攸關老人視力部分,更與驗光師有關,
 
此外,劉委員還爭取斗六的國民運動中心、老人多功能活動中心等,還有許多重大工程經費,這麼優質的立委大家一定要支持。
 
劉建國表示,台灣近視人口已突破63%,加上COVID-19的3年疫情,兒童缺少戶外活動,導致台灣兒童近視比例有上升現象,《驗光人員法》讓台灣建立起驗光配鏡證照專業制度,守護全民視力健康。
 
劉建國說,目前《驗光人員法》規定,15歲以下必須在眼科醫師指導下驗光,並且不得對未滿6歲兒童驗光。
 
但面對目前社會上,兒少對手機、電腦等3C產品的頻繁使用,導致視力快速變差,應該可以適度鬆綁,讓驗光師透過他們的專業,協助兒少控制近視惡化。
 
對此,他未來將積極協助全聯會及相關單位共同研擬、討論,朝合適的方向進行修法,共同守護兒少視力健康。
 
劉建國指出,驗光人員法施行即將滿8年,過去和驗光師一起努力,還有學界主任教授很多的支持,最終歷經兩屆讓這個大家努力將近30年的驗光人員法正式完成三讀。
 
這幾年走來確實不容易,但法也必須與時俱進,因此他會持續與全聯會、驗光師攜手繼續努力,讓法律更周全,保障國人視力健康!(圖/劉建國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高雄民宅清晨竄火煙2人逃出疑6旬男子點火自焚釀災

花蓮市國家清潔週開跑|即日起至1/25日受理預約大宗廢棄物收運服務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