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疫情相挺」,頂新和德基金會在端午節前夕送補給品到華山永靖愛心天使站,讓獨老補充營養。


永靖囝仔朱俊瑋以2天時間用家用小烤箱烘製300個小蛋糕,今(10)日為獨居長輩送暖。


頂新基金會說,苗木之鄉的永靖鄉已有10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由魏應充創辦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除持續透過平台協助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全台40個多個社福團體外,也與永靖鄉公所和地方公益團體攜手關懷地方需要。


考量端午節將近,頂新基金會特在端午節前夕將成美文化園捐贈的米香和基金會準備的肉鬆、保久乳、蛋糕等補給品送到華山永靖愛心天使站,為獨居長輩補充營養。


成美說,值得一提是協助製作蛋糕的永靖囝仔朱俊瑋,這次利用家用小烤箱,以2天時間做出300個改良版費南雪金磚蛋糕。



朱俊瑋曾參與基金會舉辦的免費課輔班和「將才學堂」烘焙班,結業後多次以在「將才學堂」所學的技能與基金會送暖。


基金會說,考量長輩牙口不好,朱俊瑋選擇製作內部柔軟甜蜜有彈性費南雪金磚蛋糕,讓爺爺奶奶吃得健康,特將配方中的砂糖改用海藻糖降低甜度,家用烤箱一次能烤數量有限,乃耗費兩天製作,再將300個蛋糕裝袋、裝盒,他希望將來有更專業能力時再幫助更多人,回饋社會。




華山基金會永靖愛心天使站長林建成說,天使站服務的對象是65歲以上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其中包含百歲人瑞,近期受到疫情影響,物資和捐款銳減,感謝頂新基金會持續關心獨居長輩,提供端午節關懷物資和禮品。



頂新基金會持續推動「疫情相挺,從我做起」運動,呼籲大眾積極落實自身防疫,但別忘記要盡一己之力支持他人,串連台灣最堅強防疫力量,若民眾願意成為社福團體後盾,可透過「疫情相挺,愛的GOOD力」平台,向慈善團體購買庇護工場商品,增加善款收入。網址:https://hedefoundation.org.tw/good/ 

分享

千羽家慈善會理事長張彥彤議員捐贈台中醫院40台血氧機

南投縣旅宿業多達1千多家民宿加強防疫避免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