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由中華民國壘球協會舉辦的「2024理事長盃壘球錦標賽」9日在埔里福興壘球場盛大開幕,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49隊菁英參加比賽。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副議長潘一全、縣議員黃世芳、石慶龍、林芳伃、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等都到場,期許比賽除了以賽會友,也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及具潛力的運動選手。
  此次比賽共區分為高中女子組、國中女子組、國小女子組、一般男子組及公開男子組。高中女子組4日至8日在福興壘球場及暨大壘球場進行比賽,國中女子組8日至12日在福興壘球場及和平東路壘球場進行,國小女子組於2月26日至3月1日在福興壘球場及和平東路壘球場進行。一般男子組則於3月2、3日在台中東英棒球場、金龍棒球場舉行,公開男子組2月24、25日在台中太原壘球場及金龍棒球場舉行。
  開幕典禮由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羅俞欣主持,她首先頒贈縣府及百加泉公司感謝獎座,感謝兩單位去年協助辦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在運動員及裁判代表進行運動員宣誓後,羅理事長擔任投手,吳副處長擔任打擊手,共同進行開球儀式,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吳副處長表示,許淑華縣長上任後非常重視體育發展,積極挹注體育資源,不僅增加1,500萬元年度預算,建立完善的選手培養制度,也將代表國家參加亞奧運選手的獎金提高至金牌30萬、銀牌20萬、銅牌10萬,年初更設立運動發展科,致力推動國民運動、社會體育的推動與發展;同時,積極籌建南投、草屯及埔里3座國民運動館,以及運動公園闢建、體育選手獎助培訓、提升民眾運動設施及培訓環境,爭取舉辦各項國內外大型運動賽事等,希望讓南投縣民擁有良好的體育運動環境。
  擔任亞洲壘球協會會長的潘副議長說,感謝縣府在埔里規劃優質的壘球場地,協助培育優秀的壘球選手,祝福選手都能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獲得好成績。
  議員們表示,埔里有好山好水好環境,是壘球運動重要的訓練基地,壘球運動近年在副議長大力推展下持續進步,議會將大力支持縣府持續培養更多優秀選手,期許南投縣壘球在全國甚至國際發光發亮。
 

分享

南投縣衛生局喬裝青少年購買菸品測試,檳榔攤違規販售率最高

王副縣長化身外送員 推廣南投年菜及春節伴手禮 南投年菜上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