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聞回顧(2024.01.02.)老淚縱橫、他們哭了|又冷又餓、無處棲身,萬榮原鄉貧困年邁姊弟鐵皮屋火警毀了,「我們什麼都沒有了!」,鄰居暫時收容,不知明天在哪裡?「您願意關心他們嗎?」

https://ppt.cc/fpiUUx

火警現場

歲末寒冬,花蓮縣萬榮鄉西林村陳姓姐弟二家人,房屋疑因電線走火遭祝融肆虐,所有傢俱、財產付之一炬,災後現場房屋焦黑、破落零亂,其所飼養的狗兒背上被掉落的異物灼傷,毛肉分離、血跡斑斑,令人心悸。所幸火警當時弟弟能及時警醒,喚起姊姊一家人,安全逃生,無人傷亡。陳男(57歲)平時與兒子從事粗工,以送豬肉及砍草等零時工維生,胞姊(71歲)則靠低收補助過活,經濟拮据困頓。然屋漏偏逢連夜雨,又遭火警,房屋毀損、家徒四壁,災後暫住好心鄰居的車庫。

西林派出所結合吉安義警第二中隊關懷

嗣後經西林派出所所長高新福與熱心的吉安義警第二中隊聯繫,中隊長羅均順便即刻到受災戶實地訪查,認為陳姓姊弟二家人亟需幫助,並將情況向該中隊顧問團主席李盟德說明,決定以捐贈物資予以協助。

羅中隊長帶領中隊幹事余桂蓮、彭麗華及指導員陳囿霖,會同西林派出所副所長張小慶,將所購綿被、食品及日用品等物資轉交陳姓姊弟,以暫解渠等燃眉之急,得有餘力復建家園。陳姓姊弟,對吉安義警第二中隊顧問團、幹部及西林派出所的關心及義行,深表感激並頻頻道謝。

分享

青蔥(聰)、蘿蔔(彩頭)和芹菜(勤)|國立玉里高中在協天宮舉辦學測祈福活動

花蓮縣疫苗開打|降低併發重症與死亡風險,接種新冠XBB.1.5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最實在!